驾校投诉 超六成怨“学车慢考试慢”

2014-08-05来源 : 互联网

南都讯记者龚萍 日前,交通部门陆续公布了第一季度及近几个月的驾校投诉情况,交通部门有关负责人透露,目前投诉最多的还是在“考试安排太慢”的问题上,“占超过四成的比例”。其次对驾校“学车慢”的投诉也较多,占了两成。

此外,2013年度驾校考核“成绩单”公布。与去年的2家相比,今年只有一家驾校不合格。这家名为“畅通”的驾校,没有车、没教练、没场地,甚至连管理人员都没有。已连续两年都没有通过考核,交通部门称或被吊销资格。

车友、广仁投诉数量最多

南都记者梳理发现,其中车友、广仁等大型驾校的投诉数量最多。对于投诉问题的类型,交通部门有关负责人透露,目前投诉最多的还是在“考试安排太慢”的问题上,“占超过四成的比例”。此外,对于驾校“学车慢”的投诉也较多,占了两成。

近年来,在东莞学车的时长越拉越长,从此前的3个月到半年,到现在,基本上从报名到拿证,已经拉长到一年的时间。有市民抱怨“学车难,比考研究生还难”。关于考试安排太慢的投诉也越来越多。市道运局驾培科有关负责人解释,这主要是由于公安部门考试能力满足不了如此多学员。“有些驾校看到安排不上考试,不得不故意拖慢进度”。

“僵尸”驾校或被吊销资格

根据有关规定,交通部门对全市47家驾培机构进行了质量信誉考核,并在日前将考核结果进行了公布。考核结果分为优秀、良好、合格、不合格4个级别,分别用AAA级、AA级、A级、B级表示。

南都记者从公布的考核结果上看到,47家驾校中,只有一家驾校被评为B级。这家不合格的驾校是“东莞市畅通机动车驾驶员培训有限公司”。记者留意到,在去年交通部门公布的上一年度驾校考核结果中,畅通驾校同样被评为不合格。

这家驾校是名副其实的“僵尸”驾校,交通部门表示,其没有车辆、没有教练员,也没有训练场地,连管理人员都没有,因此考核成绩为不合格“同一家驾校如果两年没有通过考核,并且具有重大安全隐患的,将被吊销资格。”

去年不合格驾校已经完成整改

去年,和畅通一起没有通过考核的,还有一家名为“天明”的驾校。记者留意到,今年,天明驾校已经不再出现在不合格名单上了。

“天明上次没有通过考核,主要是因为在培训管理方面存在很大问题,比如在培训资料上作假,投诉很多,管理混乱等。”该负责人告诉记者,经过一年多的整改,天明驾校有了很大的改善,因此顺利通过了今年的考核。

声音

学车难,比考研究生还难。 

———市民

由于考试能力满足不了如此多学员,有些驾校看到安排不上考试,不得不故意拖慢进度。  ———市道运局驾培科有关负责人

标签: 东莞新闻

渝ICP备2024022750号-1

Copyright©2004-2024 3158.CN. All Rights Reserved 重庆市上台九悟酒销售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3158招商加盟网友情提示:投资有风险,选择需谨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