培训班抢学位 近六成学生“中彩”

2014-08-05来源 : 互联网

南都讯 记者陈静 实习生刘佩妍 今年秋季,市青少年活动中心培训班共有2688个学位面向新生开放。从今年起,该中心将采用网上报名,随机抽取中签人。往年学生家长为抢一个好学位,要通宵排队的现象如今不复存在。但仍有学生家长为了抢先注册,不惜凌晨1点蹲守网上,为孩子在线预报名。

培训班学位首次网上报名

本次秋季培训班,共有2688个学位面向新生开放,其中有2350人次在网上提出申请。昨天上午,在学员家长的共同见证下,新生中签结果揭晓。

市青少年活动中心的培训班由于收费便宜,师资力量强,因而备受学生家长青睐。往年该中心都是采取现场报名的方式吸纳新生,学生家长为了抢夺学位,不惜轮流通宵排队以拔得头筹。但从今年起,该中心采用了网上报名系统,新生可通过网络预报名的方式,选择最多6个培训班的学位。之后再由系统随机抽取出中签人的名字。

昨日抽签现场,该中心副主任李明电输入抽签密码后,大屏幕上显示“正在抽签,预计需要几分钟时间”。几分钟后,屏幕上齐刷刷列出一排排中签与否的名单。最终该中心的杨华老师宣布,“共有1372人中签,中签率达58.38%”。

美术、钢琴最热门,二胡偏冷

这其中,最热门的要数“美术小班”课程,共有298名学生报名,抢夺5个学位,中签率只有1.6%;另外“钢琴”也是抢手学位,共有45人申请,最终只有1人获得入学资格,中选率为2.2%。而命中率最高的要数二胡等“冷门”课程,一共只有2个学生报名,最终2人都顺利拿到学位,中选率100%。

学生家长高女士为孩子报了3门课程,最终获得了“快速记忆”课程的学位。南都记者了解到,她网上报名的时间为凌晨1点多。高女士说,“白天系统总是太多人注册,登录不上,只好选在抽签系统刚刚上线的当天晚上,这样才好报名。”

另一名家长只为孩子报了“快乐作文”一门课程,也很幸运地中签入选。她告诉记者,“以前现场报名要通宵排队,很冷也得来,现在轻松多了,只要能上网就行。”

TIPS:没抽中也还有机会入读

8月5-8日,中签新生即可进行网上注册缴费,无法成功网上缴费的,可于8月7-8日来活动中心现场注册缴费。若有学员放弃中签学位,8月9-10日候补学员还有机会来现场注册交费。此外,9月6-7日是剩余学位新生补录时间,未能中签报上名的还可以来各专业部门现场报名。

标签: 东莞新闻

渝ICP备2024022750号-1

Copyright©2004-2024 3158.CN. All Rights Reserved 重庆市上台九悟酒销售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3158招商加盟网友情提示:投资有风险,选择需谨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