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电话中奖”诈骗多发 趁热冒充“爸爸”节目档

2014-08-05来源 : 互联网

警讯

昨日禅城警方通报:今年7月禅城诈骗案件稳中有降,同比下降1成,其中“冒充公检法”诈骗降5成,但“电话中奖”及“猜猜我是谁”案件仍较多发,市民可致电83985110防骗热线学习防范。

禅城警方分析7月诈骗案发特点,其中,禅城区诈骗案件占比为:电话诈骗类39.1%,网络诈骗类36.5%,街头诈骗类13.9%,其他诈骗10.5%。警情上升最快为“猜猜我是谁”诈骗,同比上升2成:“电话中奖”诈骗,同比上升1.5成。警方提醒,暑期档热播节目如“爸爸去哪儿”、“中国好声音”等,已有不少市民接到冒充该节目制作方打来的“中奖电话”。这样的短信或电话都是骗局。

(南都记者张在欢通讯员张亿)

标签: 佛山新闻

渝ICP备2024022750号-1

Copyright©2004-2024 3158.CN. All Rights Reserved 重庆市上台九悟酒销售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3158招商加盟网友情提示:投资有风险,选择需谨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