西樵社区民警出警解密这4天,劝下轻生男女

2014-08-05来源 : 互联网

→22日,西樵民警帮助迷路的老婆婆回家。通讯员供图

南都讯记者门君诚通讯员吴学军张翠娟男子欲轻生,苦劝8个小时;老人走失,刚准备吃饭放下了碗筷;收班时发现走失小孩,用零食逗她开心;面对跳水轻生的女子,“洗脑”教育……与电视中英勇捉拿歹徒、飞车追毒凶犯的民警不同,这是西樵派出所民警的4天出警记录,更多的是普通的帮助迷路的老人孩子,劝下想要自杀的市民。

7月21日13:00烈日下8小时劝说轻生男子

一名男子站在西樵岭西村某厂宿舍楼顶不足二十公分宽的围栏上欲跳楼轻生,情况相当危急。民警梁永祥立即与厂方沟通,得知该男子是该厂员工余某兵,因怀疑妻子出轨离家出走,一时难以接受。

当天,骄阳似火,民警的衣服汗湿了一遍又一遍,只能不厌其烦地劝说,在送水给男子的时候寻觅营救时机。直到晚上9:21,男子渐现疲惫神态,民警又一次以送水为由慢慢靠近该男子,并在其伸手接水之际将其从围栏上拉下来。

7月22日12:00帮迷路阿婆挨村寻觅家人

西樵派出所接报:太平小学附近有一名老婆婆迷路了。民警徐海康、黎树华等人赶到时,只见一位年迈的老婆婆正在烈日中沿着马路一步一步艰难地挪动。徐海康立即将老婆婆扶上车休息,并递上了矿泉水,徐海康试着跟老婆婆沟通,但老人家说话含糊。

一筹莫展之际,徐海康带着老婆婆到附近几个村向村委会和治安队询问情况,结果有群众认出这位90岁的老人孔某妹,徐海康立即将老婆婆送到新河村委会,并通知其家人。

7月23日7:22用零食安抚走失女童情绪

对值完夜班的官山警务区民警来说,宁静的清晨是最悠闲的,处理好收尾工作等待下一值班组回来交接。7:22,值班电话响了:有群众在岭西加油站附近发现一走失女童。

民警立即驱车赶赴现场,发现该女童大约2岁,民警带她走访附近店铺,但没人认识该女童,民警随后将其带回警务区。来到警务区后,身边没有熟悉的亲人,小女孩便开始哭泣。刚好女辅警梁瑞芬提前回到单位,见此情形后马上抱起小女孩,带着她去买零食。在“糖衣炮弹”前,小女孩终于破涕为笑。

早上9点,一位女子急匆匆地来到警务区说要找女儿。原来,该女子与女儿走失,久寻未果后到太平警务区报警求助。

7月24日18:00开导跳河轻生女

一名神色慌张的女子来到西岸警务区报警:“有人跳河了。”值班民警李清、冼杏镜等5人立即带齐装备,来到出事地点,将正走向河中的女子拉上岸边。

女子神智尚且清醒,身体亦无大碍,但反复念叨着要跳河轻生。为了防止该女子再轻生,民警将其带回警务区,端上热茶热饭。在民警耐心的开导和劝诫下,该女子终于敞开心扉,原来因为感情问题内心受到伤害。得知原因后,几位民警开始做思想工作。在民警劝导下,该女子终于不再念叨轻生。

标签: 佛山新闻

渝ICP备2024022750号-1

Copyright©2004-2024 3158.CN. All Rights Reserved 重庆市上台九悟酒销售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3158招商加盟网友情提示:投资有风险,选择需谨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