广州地铁禁用移动电源 查询拜访发现移动电源市场乱象丛生

2014-08-05来源 : 互联网

讯 记者帅鹏坤、练习生张馨梦报道:近日,广州地铁迎来新规:禁止在地铁车厢内利用移动电源。记者走访广州多处商家发现,市售移动电源质量良莠不齐,亦无同一平安尺度,令消费者难以选择。业内专家提醒消费者,在采办移动电源时,除选择较正规的商家外,更要注重产物的平安认证标识。

平安认证“各行其是”

固然有关部分对电子类产物实施的“3C认证”早已出台,但因为移动电源未被纳入监管规模,对于此类产物尚无明白质量尺度。记者在走访中发现,移动电源品牌多在外包装上采用CE、FCC、RoHS、“PICC承保”等标识、字样,部门品牌甚至于没有任何平安标识。

在河汉区岗顶某数码城,导购向记者推介了一款名为“潘多拉盒子”的移动电源。此款的价钱仅为不异容量大品牌售价的一半,不外包装上同样有FCC、CE等标识。但当被问及相关环境,导购则语焉不详,暗示“不清晰背后的标识是什么意思,但这是出口品牌,是以问题不大。”

“我们卖的都是品牌货,”在另一商家,发卖人员称,“必定不会像杂牌一样,发烫或者两头凸起变形。”但这位发卖也并不清晰其执行的平安尺度,只暗示“必定没问题”。记者扣问了多个配件商家,均回应称“移动电源没有平安尺度”,或直接避而不答。

对折移动电源容量虚标

而对于感触感染更为直观的电源容量问题,各商家也莫衷一是。记者走访发现,一些商家称,其出售的5000mAh移动电源可供iPhone4s“充电三到四次”,而另一些则称,5000mAh电源只能充电两次。对于其他容量电源的充电能力,众商家的说法也都有较大不合。

据业内助士介绍,今朝市道上质量较好的移动电源,可以达到85%的转化率。若商家所称高于这个数字,则可根基断定为子虚宣传。而部门品牌采用二手电芯以次充好,更降低了产物的利用结果与寿命。

日前,国度质检总局对移动电源产物进行了抽样检测。受检的32批次产物中,有17种呈现容量虚标环境。而在德国莱茵TUV深圳尝试室进行的抽样查询拜访中,也有两成移动电源未能及格。容量虚标,已成为行业人尽皆知的“奥秘”。

渝ICP备2024022750号-1

Copyright©2004-2024 3158.CN. All Rights Reserved 重庆市上台九悟酒销售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3158招商加盟网友情提示:投资有风险,选择需谨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