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3斤塘鲺落网!

2014-08-05来源 : 互联网

卢先生手捧塘鲺。(受访者唐先生供图)

南都讯记者刘辉龙实习生李闪 身长一米五,头比西瓜大,重达23斤!前日(3日)傍晚,在常平镇刘家墩村的河涌里,钓鱼发烧友唐先生和卢先生捕获这条巨型塘鲺。昨日下午,这条塘鲺终因“太胖”捡回一条命。唐先生说,大家嫌它个头太大、吃食太杂,都不敢吃,最后决定将其放生。

这塘鲺头比西瓜大

“钓了十多年鱼,没见过这么大条的塘鲺,我们都开玩笑说它快‘成精’了!”家住常平的唐先生说,他和朋友开车到常平刘家墩村一条河涌钓鱼。忽然看到水里有气泡冒出。发现一条大塘鲺。唐先生便让朋友卢先生赶紧到车上“抄家伙”下河网鱼。卢先生穿好了防水衣,手持一杆捞网慢慢走近,将捞网迅速一兜,它就“落网”了。拖上岸后大家都吓了一跳。这条塘鲺有1.5米长,鱼头几乎有一个小西瓜大,身段跟卢先生的胳膊一样粗,“有23斤重,张嘴能吞进我的拳头,有点吓人。”唐先生估计它有7岁左右,“市场上只见过10斤左右的,还不到它的一半”。

合影后决定放生

南都记者经过网上资料比对,确认唐先生和卢先生所捕获的是确实一条埃及塘鲺。埃及塘虱原产于非洲,于上世纪80年代作为经济物种引进,特点是个头大、生长快,环境适应力强。也正因此“优势”,埃及塘虱成为当地野生鱼的“大敌”———它偏好肉食,对异类幼鱼是来者不拒,成为入侵物种之一。大家都以为可以好好吃一顿塘鲺,唐先生却和朋友商议后决定放生。“长这么大的个头,吃的又是些脏东西,所以我们都不敢吃,养了一夜就放生了。”唐先生笑着说,在放生之前,他还跟这条塘鲺合影了。

标签: 东莞新闻

渝ICP备2024022750号-1

Copyright©2004-2024 3158.CN. All Rights Reserved 重庆市上台九悟酒销售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3158招商加盟网友情提示:投资有风险,选择需谨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