香格里拉退出“市区最美海滩”再拍卖

2014-08-05来源 : 互联网

●国土部门介绍,香格里拉酒店集团已退出项目建设,今年收回地块再度拍卖

●大浪湾建五星酒店目标不变,周边将填海48公顷

南都讯记者蓝辉龙 昨天,南都记者从珠海市国土资源局获悉,香格里拉酒店集团退出了珠海大浪湾的五星级酒店项目,用地由该局收回重新挂牌出让。挂牌信息显示,虽然香格里拉酒店集团打了“退堂鼓”,但被称为“市区最美海滩”的大浪湾,市政府仍坚持要在这里建设五星级酒店,并配套建游艇码头。

五家酒店品牌选其一进驻

近日,市国土资源局公布的一则土地拍卖公告引来各方关注,酒店用地位于香洲大浪湾南侧,面积分别为62719.15平方米、47065.26平方米,容积率≤1.0,起拍楼面地价为560元/平方米。

根据要求,拍得地块的公司要在充分尊重整体山海格局的基础上,结合地形建设一所五星级酒店,可设置少量独立式度假酒店客房,可以配套设置一处游艇码头。地块对进驻酒店有详细要求,竞得人须在签订《国有建设用地使用权出让合同》40日内,与市旅游行业主管部门认定的世界知名度假品牌酒店管理集团,签订由其进驻经营的《管理合同》。对于“世界知名度假品牌酒店管理集团”,市文体旅游局要求是BanyanTree(悦榕庄)、Aman(安缦)、Anantara(安纳塔)、SixSenses(第六感酒店)、Dusit(都喜)5家当中的其中1家。

地块曾拍出三年未动工

本次公开挂拍的香洲大浪湾南侧地块,是目前香洲区银坑片区原疗养院所在地。该地背山面海,有一片天然的沙滩,被称为珠海“市区最美海滩”。

据了解,在2011年3月份,该处就曾拍出一块11万平方米的旅游用地,香格里拉酒店集团以6162.5715万元的总价拍得,首次进驻珠海。按计划,项目分两期建设,总投资超过6亿元,工期三年,将于2015年建成,2016年开业。一年后,高新区城市监督管理局联同区国土局、区社区局,完成该地块的征地拆迁。2012年11月,市发改局先后核准了珠海香格里拉酒店的一、二期项目,同意动工。

昨天,南都记者从市国土资源局获悉,这次挂拍的两宗酒店用地,就是原来香格里拉的地块,香格里拉酒店集团已退出该项目的建设,国土部门今年收回该地块,重新公开挂牌出让。南都记者致电香格里拉酒店集团中国区公关部,相关人士表示“暂未收到该消息”。

周边将填海发展滨海旅游

南都记者注意到,挂拍文件上,专门解释珠国土储2014-29的西南侧以及珠国土储2014-30地块的南侧,都是规划中的填海区,填海计划不会影响到五星酒店的建设。

据介绍,大浪湾的填海工程是为了进一步发展情侣路滨海旅游区,填海的陆域将用于发展滨海旅游、写字楼和商住项目等。填海项目位于珠海市银坑角附近,工程填海面积约48公顷,分为南北两块,其中南块面积约40公顷,位于大浪湾北部,北块面积约8公顷,填海区绝大部分水域目前自然水深1米左右。为保持海岸线美观,海堤将尽量维持现海岸线形状,并在南填海区保留部分海域,形成一个口门向南的人造小海湾,小海湾的面积约为8.9公顷。

标签: 珠海新闻

渝ICP备2024022750号-1

Copyright©2004-2024 3158.CN. All Rights Reserved 重庆市上台九悟酒销售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3158招商加盟网友情提示:投资有风险,选择需谨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