航空管制催热航班延误险,高铁游备受宠

2014-08-05来源 : 互联网

从7月底至本月15日,因航空管制华东和华中多个机场“上演”大面积延误。南都记者从深圳多家旅行社了解到,由于正值暑期出游高峰,不少市民行程因此受到影响。为了应对航班延误,近期包含“旅程延误”保障的旅游意外保险开始走红,而不少旅行社也及时调整行程,加大对高铁游路线的投入。

携程旅游保险部门数据显示,近两周包含航班延误的旅游意外险理赔案件激增,同比上升了大概3倍以上。携程旅行专家建议:近期出行客人最好选择包含“旅程延误”保障的旅游意外险产品。目前携程提供的境内外旅游保险都涵盖旅程延误的保障。根据客人购买的产品不同,赔付额度也不同:境内延误4小时以上,一次性赔付200-600元不等;境外则根据延误时间,一般每延误4或者5小时赔偿300元,实际赔付金额从300-2400元不等。

由于正值暑期出游高峰,旅行社的高铁游也比往年同期更为火爆。记者从华侨城旅行社、口岸中旅等旅行社了解到,8月中下旬前往华东等地的高铁团名额已经十分走俏,部分团只剩下10个左右。而近日贵广高速即将于8月调试的消息,也让不少旅行社开始规划沿途旅游路线,据国旅新景界透露,贵广高铁将在年底实现部分路段通车运行;贵广高铁贯通后,贵阳到广州的时间有望从22小时缩短至4小时,届时黄果树瀑布、龙里草原、漓江美景、黄姚古镇等都可以进入深圳周末旅游圈。

采写:南都记者 晏婵婵

标签: 深圳新闻

渝ICP备2024022750号-1

Copyright©2004-2024 3158.CN. All Rights Reserved 重庆市上台九悟酒销售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3158招商加盟网友情提示:投资有风险,选择需谨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