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12家泳场水质不达标

2014-08-05来源 : 互联网

泳池水质如何,备受街坊关注。南都资料图

南都讯记者王道斌实习生谭丽芳 炎炎夏日,泳池成了广大市民消暑的好去处。泳池水质如何,备受关注。最近广州市抽检了366家游泳场水质,结果1/3不达标。

记者上周五从广州市卫生局获悉,该局在5-6月协同各区、县卫生局、卫监所和疾控中心对全市366家游泳场所进行水质监督检测,检测项目包括括pH值、浑浊度、游离性余氯、大肠菌群、尿素、细菌总数共6项,其中不合格游泳池112家。

112家未达标泳池中,除不少位于居民小区外,其它诸如学校的泳池、星级酒店泳池水质亦存在不同程度的问题。超过90家泳池存在余氯超标问题,其它诸如细菌总数、大肠菌群、PH值超标问题也较常见。

专家表示,余氯超标的池水会对眼粘膜、皮肤产生刺激作用,可致皮肤过敏,皮肤毛发干燥、瘙痒等问题。而细菌超标,可能导致泳客腹泻,同时传播眼结膜炎等疾病。

据悉,对于检测未达标泳池,卫生监督部门已责令泳池整改。

标签: 广州新闻

渝ICP备2024022750号-1

Copyright©2004-2024 3158.CN. All Rights Reserved 重庆市上台九悟酒销售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3158招商加盟网友情提示:投资有风险,选择需谨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