恩平通用机场选址调整

2014-08-05来源 : 互联网

南都讯记者张奇锋 南都记者昨日从恩平发改局了解到,恩平冯如通用机场选址有所调整,由早前拟定的恩平大田石山改为君堂狮山附近。据悉,君堂狮山地块占地面积180亩,目前处于闲置状态。

随着空域改革的推进,通用航空业被普遍看好。江门早前亦开展通用机场选址工作,在选址中向专家推荐了恩平市。去年江门两会上,有人大代表就提出将恩平市冯如通用机场纳入全省通用机场布局规划。根据初步设想,恩平冯如通用航空机场为私人、企业飞机提供托管、维修、加油等服务,有望带动当地温泉、地热等旅游资源。

去年6月《恩平市通用航空产业发展规划》在北京正式通过专家评审,随后民航总局中南地区管理局、民航广东省监管局、省航空联谊会、南航公司等有关领导、专家先后来到恩平指导临时起降场选址,选址在今年年初定在恩平大田,但前段时间又有所更改。

恩平发改局的人士表示,选址调整主要是参考了专家的建议,在地理地质条件方面,君堂狮山周边即原恩平君堂所在地更为优越。“大田周边还有山,平整地块的面积还不够广。”君堂狮山地块占地面积180亩,目前处于闲置状态。早前招商资料显示,恩平有意在这里引入纺织服装、五金机械和电子信息及新型战略性产业。

初步确定了恩平市冯如通用航空机场临时起降点选址和申报方式后,目前,恩平正在推进调整编制申报临时起降场所需要的航行运行研究报告和可行性研究报告等申报前期工作。

标签: 江门新闻

渝ICP备2024022750号-1

Copyright©2004-2024 3158.CN. All Rights Reserved 重庆市上台九悟酒销售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3158招商加盟网友情提示:投资有风险,选择需谨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