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河北隧道开放首日畅通

2014-08-05来源 : 互联网

南都讯记者魏凯 挨了两年多堵车之苦的天河北交通黑点终于解脱了。昨日中午12时,施工两年多的天河北隧道双向开通,等待的车流随即鱼贯而入,交通秩序井然。不过目前配套的人行天桥还没建完,工程仍有手尾。

在天河北隧道施工期间,天河北和天河东路的交通组织凌乱,单行、禁左、转弯和直行的车流混杂,现场只能靠红绿灯间歇性放行,过路的司机深受其苦。昨日隧道开通后,这一切都改善了:南北方向直行的车流直接通过双向六车道的隧道,东西向的车流走地面,禁左取消,单行取消,行人走天桥,交通秩序井然。

家住天河北的庄小姐表示,隧道开通前开车走天河北,经常要等很多个红绿灯,现在有了隧道只要等一个红绿灯就够了,交通大为改善。

南都记者还注意到,即使在昨日下午6时许交通晚高峰时期,天河北隧道都保持顺畅,不过由于天桥刚刚投入使用并且没有完工,有些行人还是会横穿马路。而且,现场施工人员不时搬运砖头等材料在车行道穿梭,对交通也有一定影响,一名工人解释,现在还有一些天桥的绿化和人行道的地砖没有完工,预计还要几天时间,不过这些后续的施工不会影响到天河北隧道的通行。

另据隧道建设方市建设投资发展公司现场负责人介绍,天河北隧道工程南起天河东路华旭街,北至天寿路的珠江水利大厦,总长约900米双向六车道。建设内容包含新建下穿天河北路车行隧道1座、人行天桥3座,以及沿线的道路改造,工程于2012年6月底开工,截至目前已基本完工。

标签: 广州新闻

渝ICP备2024022750号-1

Copyright©2004-2024 3158.CN. All Rights Reserved 重庆市上台九悟酒销售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3158招商加盟网友情提示:投资有风险,选择需谨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