50头狮子“争霸”

2014-08-05来源 : 互联网

在乾务镇梁氏大宗祠的广场上,拳师们舞狮、舞龙,还展示了当地的武术。通讯员周永燊摄

南都讯记者陈岩 3日下午,在斗门区乾务镇梁氏大宗祠广场上,100名拳师同时舞动起50头狮子,表演了一场“狮王争霸”。据乾务镇文化站负责人介绍,50头狮子同时表演,在斗门区历史上尚属首次。

据了解,乾务镇是珠海的武术之乡,该镇研习佛家拳、咏春拳、飞鹰拳的人众多,还有不少体育会和武馆,其中广东省武术协会会长赵伟强就是乾务人。该镇的拳师们在练武之余还会进行舞狮、舞龙等表演,由于都有真功夫底子,狮子也是舞得虎虎生风。

“我们这次是政府文化部门与民间团体联合,将舞狮、舞龙表演进行了一次集中展示,50头狮子同时表演在斗门区历史上是规模最大的一次。”乾务镇文化站站长周永燊说,特别是高桩舞狮考验了拳师们的真功夫,让观众们大开眼界。

据了解,当天除了舞狮、舞龙外,拳师们还表演了乾北扑刀、咏春拳、佛家拳、飞鹰拳,整支队伍还进行了巡游,吸引了上万人观赏。

标签: 珠海新闻

渝ICP备2024022750号-1

Copyright©2004-2024 3158.CN. All Rights Reserved 重庆市上台九悟酒销售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3158招商加盟网友情提示:投资有风险,选择需谨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