老外着汉服 穿针投壶

2014-08-05来源 : 互联网

各方参观义购品刺绣。南都记者 邹卫 摄

  南都讯 记者谭希莹 实习生 王之琳 通讯员 林霁曦田禾 穿汉服、撑油纸伞对于广州市民来说,每年都能通过乞巧节见到。但外国人穿汉服来穿针投壶、摆七娘、吃七娘饭,却成为了今年广州乞巧文化节的一道特别风景。第10届广州乞巧文化节7月29日晚在珠村启动,整个节日期间共接待12万游客,不乏国际游客来参加游园。

  现场:外国友人及网友游乞巧园

  8月2日在主会场天河珠村,一众外籍人士穿汉服游园、吃七娘饭的场景引来珠村村民围观拍照。

  “Every work has its localcharacteristics. I likethem verymuch!”(每个作品都有他们当地的特色,我非常喜欢他们。)来自英国的留学生Steve被中国乞巧文化所吸引。他说自己来之前特地了解了牛郎织女的传说,知道乞巧节的由来。

  南都记者了解到,@广州天河发布通过早前的筹备活动,也邀请20余位来自英国、俄罗斯、印尼等地的外国友人和微博网友来到天河珠村体验了乞巧民俗。

  这些中外友人先是来到“七夕风情展芳华赛艺会”展馆,欣赏来自全省15个队伍参赛队伍的优秀作品。随后他们又与中国朋友一起,穿上了汉服游乞巧园并进行穿针和投壶比赛,晚上又与珠村村民一起叩拜“七娘”,场面十分热闹。

  来自广中医的泰国留学生黄红来中国学中医已经有5年时间了,今年是第一次到珠村参加乞巧民俗活动。来到“七夕风情展芳华赛艺会”展馆,她就被眼前一件件精工细琢的工艺品惊呆了,更感叹“怎么能做得那么逼真?”

  链接:爱心企业订购残疾人士“巧品”

  南都讯记者谭希莹实习生王之琳通讯员田禾 乞巧文化节十年,不仅让珠村乞巧作品被市民熟悉,也为弱势群体的劳动成果找到了买家。

  昨日,天河区康园服务中心精心挑选了一系列作品参加2014年广州乞巧文化节之手工艺品慈善义购活动,市民和企业现场下单,认购服务中心残疾人士制作的手工艺品。

  南都记者获悉,活动当天,前来义购的爱心企业代表和市民络绎不绝,一家科技企业现场与中心签下爱心订单,认购款达20168元。企业代表张好意称,这批工艺品将备注每位残疾人作者的信息。

  通过义购活动接受爱心企业订单后,残疾学员将根据订单要求,凭自己的能力制作工艺品。

标签: 广州新闻

渝ICP备2024022750号-1

Copyright©2004-2024 3158.CN. All Rights Reserved 重庆市上台九悟酒销售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3158招商加盟网友情提示:投资有风险,选择需谨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