来一场不一样的“在一起”交友?

2014-08-05来源 : 互联网

杂谈

杨过要找到小龙女,罗密欧要找到朱丽叶……七夕情人节刚刚过去,为了给辖区男女青年创造一个相互认识的平台,8月3日,罗湖区妇女联合会主办了“懿生活·幸福相约”交友联谊活动。

这次活动,参加者以白领青年为主,有来自教育、公安、边检和相关企业的人们,没有一个农民工,大概也没几个千万富翁,这大概符合门当户对的常态规则,也体现了主办者诚心牵手的一番苦心孤诣。至于能成功“说合”多少,还有待于统计。

大家都已经开始自动地给自己分层归类。过日子得现实,王子与灰姑娘、富二代与贫二代的浪漫故事只能当个案看。毕竟,豪门恩怨和贫贱夫妻固然都有同样的酸甜苦辣,但从稳定性比率看,家庭背景的“差不多”是首要条件,真感情可能真得退居其次。这其实是安于现状、不想冒险的守成格局。不如想象一下,当罗密欧遭遇茶花女,小龙女跟了武大郎,张生牵手红娘,会怎样?

事实上,很多人并没有抱着找对象的心态去相亲会,尤其是去了三次及其以上的人,去相亲会,只不过是为了走过场,大不了多认识几个帅哥靓妹,做朋友也挺好。而相关相亲大会、网站的统计数据也表明,通过相亲活动而成功牵手最终走入婚姻殿堂的,占比其实并不高。

既然如此,倒不如直接捅破那层窗户纸,让农民工、蓝领、白领和千万富翁一起进入同一个相亲场域如何?至少这是一个难得的各阶层大龄青年融合、交流、互动,并试着打破门户之见,实现跨越式对话的机会。比如比基尼相亲大会,就完全可以让有着古铜色肌肉的建筑工人们参加嘛,这比在健身房里练出那么几个疙瘩松垮垮肉块的男生好看多了。

数以千万计的剩男,甚至无力进入门槛高高的相亲网、相亲节目、相亲版面之中,而在高学历单身者中又似乎存在女多男少的格局,高端的相亲会往往成为猎奇和其他算计交易堂皇进行的场合,各种严峻的问题摆在面前,上述思路大概不算杞人之忧,有关部门和想赚眼球的商家不妨考虑下。 张翼

标签: 深圳新闻

渝ICP备2024022750号-1

Copyright©2004-2024 3158.CN. All Rights Reserved 重庆市上台九悟酒销售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3158招商加盟网友情提示:投资有风险,选择需谨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