名校申请成功率走低,到英国深造开始“占位赛”了

2014-08-05来源 : 互联网

暑假刚过半,2015年申请已然拉开序幕。英国这个绅士国度,再入准留学生们的“法眼”,不少人加入这场名校“抢位赛”中。记者从深圳留学行业了解到,今年英国名校本科招生竞争颇为激烈。由于申请人数众多,而且录取要求严格,名校申请成功率可能一低再低。

牛津和剑桥今年将拒掉2.8万的全优生

教育部统计数据显示,去年中国出国留学总人数为41.39万人,比2012年增长了3.58%,而中国赴英国留学的人数在五年内增一倍多,2013年达62000人。虽然硕士留学所占的比例有所下降,但本科及本科以下层级就读人数增长仍然迅猛,低龄化趋势明显。

深圳一些留学机构向记者表示,从去年9月到今年4月,申请英国院校的学生中,申请本科及以下层级就读的占36.5%,其中攻读本科、本科预科和文凭课程的人数占25.5%。深圳启德方面介绍,英国A-level官方消息称,牛津和剑桥今年将拒掉2.8万的全优生(straight-A),创历史新高。今年到目前为止,伦敦国王学院、曼彻斯特大学、爱丁堡大学、伦敦大学学院等名校的申请人数均达到历史最高。换而言之,你要脱颖而出,胜算也要大打折扣。

记者从《2014年中国学生留学意向调查报告》看到,过去一年中,最难申请的三大英国名校成功率分别为:伦敦大学政治经济学院17.86%、伦敦大学帝国理工学院5.00%、剑桥大学2.00%。启德英国教育中心负责人李子木指出,名校申请难度大的主要原因是申请人数众多,而学校的录取要求也愈加严格。

建议学生最好在第一轮申请开放时就提交申请

李子木对此指出,英国顶尖院校不断提高录取条件,如优秀的学术背景———211/985院校、平均分85+、雅思7.0+(单项6.5+)、商科学生GMAT710+,同时,国人愈加丰富与强大的非学术背景,如论文发表、名企实习、知名竞赛获奖、研究项目、海外名校交流经历、知名教授或业界名人推荐信、艺体特长等,也使得竞争强烈,另外,面试、视频准备等复杂且漫长的申请与审理流程对学生而言也是一大考验。

既然阻碍重重,寻求“解药”也显得尤为必要。“2015年英国研究生申请采取rolling滚动录取,即先到先得的原则。”李子木进一步提出解决方案:由于目前中国留学生数量增加,为了保证班级内国际学生的比例平衡,有些专业还会专门给中国学生设置单独的截止时间,建议学生最好在第一轮申请开放时就提交申请,这样获录取的机会比较大。

一些留学达人也分享其“过来人”经验表示,大多数院校提前一年开放申请,学生容易形成“时间充足不着急”的观念,但在“先到先得”的录取原则下,竞争并不等人。要结合自身的条件选择适合的学校,并且充分准备有竞争力的申请材料,提前占好位。

采写:南都记者 卢亮

标签: 深圳新闻

渝ICP备2024022750号-1

Copyright©2004-2024 3158.CN. All Rights Reserved 重庆市上台九悟酒销售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3158招商加盟网友情提示:投资有风险,选择需谨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