7人去野泳 一人没回来

2014-08-05来源 : 互联网

  ▲昨日傍晚,码头上的搜救人员和失踪者家属。

  昨晚7点半,失踪男子被打捞上岸并证实死亡。

  昨晚7点20分,番禺区海鸥岛沙北村码头处,天色渐渐变黑,蛙人露出水面,他的右手揽着一个人,随着江上的波浪时隐时现。筋疲力尽的蛙人上岸后,累得趴在了地上,而被他揽上来的人则再未动弹……被蛙人捞上来的,是昨日下午3时许游泳溺水失踪的青年小陈,医护人员证实其已没有了呼吸。岸边,等候多时的小陈的奶奶双手合十,却已无法唤醒小陈。

   7名青少年走下了码头

  小陈不止一次到海鸥岛沙北村的江中游泳。据沙北村码头边上一士多的老板娘说,连续数日看见小陈等一行来这里游泳。

  沙北村码头处10米的距离内竖立了3块警示牌,上写“珍惜生命……勿到此玩水、游泳”,落款时间为2009年。

  昨日是小陈生命中的最后一天,按照邻居的说法,他可能中午给家人做了最后一餐饭。7名青少年和往日一样赶至沙北村码头,3辆摩托车依次停放,脱去上身的衣服,7名青少年走下了码头。

  那块2009年便竖立的警示牌对于7人而言,似乎没有存在过。据士多老板娘回忆,小陈等7人来到的时间约在下午3点,一行人下水前购买了些王老吉等冷冻饮料。

   衣服在岸边人却不见了

  从岸边的堤坝到江中的红树林约有200米的距离。一名在江边居住的街坊告诉记者,7名青少年只有4人下水,3人在岸边呆坐,“下水的孩子一游就是一个来回,到岸边后会休息一下”。

  约10分钟后,这名街坊望向江边时,看见游泳的都上了岸,但他细看了一下,觉得好像少了一个人。这名街坊连忙到码头边,询问后才知道,确实有一个人不见了。

  “我当时还问他们失踪的人是不是上岸了,他们不知道。”该街坊说,但其他人表示“不可能”,因为失踪者的衣服还在岸边,放在摩托车上。

   岸边街坊称未听到呼救声

  士多老板娘此时在睡觉。其他6个孩子回到河堤上后,叫醒了老板娘,买了一些饮料,随后报警。老板娘说,当时她并不清楚发生了什么事情,直到十余分钟后警察赶至现场。

  住在江边的街坊告诉记者,他的家和7个孩子游泳的地方连接在一起,家中有救生圈,“若有人呼救,说不定可以将溺水者救起,但不知为何始终没有人呼救”。

  该街坊还表示,近日来连续高温,每到傍晚就有大批人来此游泳,赶都赶不走。“昨天还有个父亲带着两个五六岁的孩子来游泳,一个浪打来,俩孩子都被打走了,所幸大人反应及时,一把拉了回来。”

  蛙人摸索一小时捞起失踪者

  昨日记者接到报料赶到事发江边时,堤坝上有很多街坊。救护车在岸边待命,江面上的搜救船来来回回,蛙人则一直在水底摸索。失踪者的家属已早早来到了江边,等待消息,一些家属还在江边燃烧东西,祈祷孩子归来。

  当晚7时20分许,蛙人浮出了水面,向岸边挣扎着游来,在他的右手处,小陈被蛙人揽着,随着蛙人一起浮浮沉沉。

  蛙人在水底已经摸索了一个多小时了,筋疲力尽的他来到岸边时趴在地上休息,被他打捞起来的小陈一动不动。这已不是他打捞起来的第一个孩子了,8月1日,白云区人和镇流溪河流域,他也曾打捞起一个孩子,但他说他真的很希望这是他打捞起来的最后一个死去的孩子。

  医护人员冲向了小陈,结果令人伤感。岸边上满头白发的小陈的奶奶,双手合十,反复祈求上天给她的孙子一个机会。经医护人员证实,小陈已失去了呼吸。

  这样的消息让在场的家属伤心欲绝,眼泪不停地抹。一旁的人都在不停地叹息,一个年轻生命就此消逝。

  一名小陈的邻居告诉记者,他是看着小陈长大的,小陈平时在家很乖,父母忙时他就常在家里做饭,来年就要上高中了,“没想到就这样走了”。

  据知情人透露,小陈今年20岁,番禺区石楼镇本地人。目前,警方已经介入调查。

  (线索提供:冯先生200元)

   这个夏天

  危险的水

  ●6月19日下午

  黄埔区南岗街某学校3名学生放学后到南岗街中央棉库对面沿江高速桥底游玩,一名14岁的男学生在桥底的一个水坑游泳溺水身亡。

  ●6月22日下午

  某小学一名10岁的小学生与几名小伙伴到南沙广意路的一个鱼塘游泳,之后溺水身亡。

  ●6月27日

  白云区钟落潭镇流溪河流域一小学生溺亡。

  ●7月2日上午

  一名10岁男童在海珠区石榴岗水闸附近的河涌溺水身亡。

   ●7月13日

  2名小学生蒋某(男,12岁)和罗某(男,10岁)在荔湾区东沙三路广州圆大厦对出的珠江水域下江游泳,随后失去踪影。

●7月21日下午

  小学刚毕业的曹炼煜、曹乐鸣两兄弟,溺亡在了白云区人和镇鹤亭村的一处水塘。

  ●8月1日下午

  8名少年在白云区人和镇流溪河流域游泳,5名少年溺亡。

   警方提醒

  暑期看管好自己的孩子

  警方通过媒体再次向街坊呼吁,暑期要看管好自己的孩子!

  经警方对多起溺水事故进行分析,发现绝大多数是青少年独自前往无安全设施、无人看管的河流、水库、池塘,私自下水游泳造成的。警方特别指出,最近天气炎热,警方希望家长要加强对子女的安全教育,游泳时应该有组织或在家长陪同下,在游泳池或安全水域内进行,而不要私自到江、河、塘、湖、海等危险水域游泳。

  采写:南都记者 龙瀚 谢亮辉

  实习生 李争艺

  摄影:南都记者 梁炜培

标签: 广州新闻

渝ICP备2024022750号-1

Copyright©2004-2024 3158.CN. All Rights Reserved 重庆市上台九悟酒销售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3158招商加盟网友情提示:投资有风险,选择需谨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