穗停征14项收费 每年为企业减负40亿元

2014-08-05来源 : 互联网

南都讯记者徐艳 昨日,第14届126次广州市政府常务会议审议通过,决定停征14项涉企行政事业性收费,其中工业产品生产许可证收费(含审查费)等13项收费自2014年5月1日起停征,堤围防护费自2015年1月1日起停征。此外,广州以前年度已停征的土地登记费等7项收费继续停征。

据广州市财政局介绍,自2012年省政府下放行政事业性收费地方收入减免权限后,广州开展行政事业性收费清理工作,陆续减免了多项收费,惠及全市企业。其中,2014年2月1日起广州将堤围防护费征收标准下调50%,对单个企业按年征收额500万元封顶,每年可为企业减负约19亿元。

广州市财政局表示,这是贯彻省委、省政府稳增长、调结构、推动产业转型升级战略部署的实际行动,也是市委、市政府在推进新型城市化过程中积极应对当前经济发展问题、深化改革推动转型的重要举措之一。停征政策全面实施后,每年可为企业减负近40亿元,按2013年收入情况统计,约占全市纳入公共财政预算管理的行政事业性收费收入总额的40%,是近年来启动的为企业减负力度最大的一项改革。

标签: 广州新闻

渝ICP备2024022750号-1

Copyright©2004-2024 3158.CN. All Rights Reserved 重庆市上台九悟酒销售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3158招商加盟网友情提示:投资有风险,选择需谨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