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东方携手腾讯布局在线教育

2014-08-05来源 : 互联网

南都制图:彭莉羚

7月30日晚间,新东方宣布与腾讯合资成立在线教育公司———北京微学明日网络科技有限公司(简称“微学明日”)。合资公司注册资本3000万元,新东方旗下全资子公司“北京新东方迅程网络科技有限公司”(简称“新东方迅程”)控股并参与实际运营。

此前,新东方刚刚宣布将和教育考试服务供应商ATA(NASDAQ:ATAI)成立一家合资公司,计划于2014年年底开设一家新的在线职业教育网站。

业内**指出,这些迹象显示新东方将通过控股或者参股的形式,联合第三方去做在线教育,未来这种合作形式极有可能得到快速复制和**。而与腾讯的合作仅仅是新东方推进在线战略,建立O2O教育生态圈计划的步骤之一。

以**内容寻求与**渠道和技术联姻

北京市企业信用信息网的工商注册信息显示,微学明日成立于2014年7月3日,注册资本3000万元,公司股东为新东方迅程和腾讯关联公司深圳利通。俞敏洪担任合资公司董事长,新东方在线副总裁潘欣出任CEO,新东方在线CEO孙畅为法定代表人,她与腾讯社交网络事业群负责人汤道生以及腾讯战略发展部总经理林璟骅出任董事。

对于这一战略合作,业内**称其无论在技术和资源,还是在用户、品牌和流量上都具有一定优势。新东方发布的公告称,合资公司通过整合双方的优势资源,充分利用新东方丰富的教育内容资源,以及腾讯的互联网技术与渗透率。新公司将专注于开展移动学习业务,研发*特的移动英语学习产品,**款产品预计将于2014年末推出,将会在腾讯的线上渠道以及新东方的线下学校**。新东方主要负责教研成果、教学内容与教师资源的提供。

除了腾讯之外,新东方后期可能还会寻求和更多大型互联网公司展开合作,而这些合作预计都将由新东方在线即新东方迅程作为主体去参与。7月23日,新东方就与教育考试服务供应商ATA宣布将合资成立一家专注在线职业教育的公司,新东方方面将由迅程负责合资公司的出资和实际运营。

公开资料显示,新东方在线由新东方于2000年投资5000万元创建。从2013年末开始,新东方在线主要课程陆续主推智能学习平台,这在很大程度上帮助其提高了用户黏度。新东方*新的财报显示,新东方在线目前提供超过2000门在线课程,截至2014财年末(即2014年5月31日),有超过920万注册用户,以及17.77万付费用户。

新东方在线CEO孙畅表示,除加强自身业务外,新东方在线会积极和多方展开合作,“我们的优势是教学内容,而有的互联网公司有渠道,有的有流量优势,有的则****,所以我们未来会考虑各种各样的联合。”

在线教育竞争日趋激烈

新东方接连布局在线教育无疑将使这一市场的竞争更趋激烈。在过去一年多时间里,传统教育企业纷纷启动线上布局,新开办的教育网站陆续涌现;BAT三*头也先后加入战局,**注资传课网,淘宝同学强势上线以及腾讯QQ加入课程直播功能;再加上大量风投与PE的推动,整个行业进入白热化竞争时代。

业内**指出,这些行业竞争者各有各的优势,**的优势在于产品体系完善,有用户成立的**贴吧、有用户交互的问答平台**知道等;阿里在教育内容上具有**优势,联合淡马锡、启明创投投资****的在线教育平台以及*大的在线英语学习机构TutorGroup;腾讯的优势在于产品契合度,视频点播、直播的即时互动形态与腾讯十分贴近。而且BAT三家企业都拥有雄厚资本、先进技术和高端人才等资源,未来在线教育市场或将形成一家*大或者几家鼎立的局面。

但值得一提的是,在线教育一直面临的问题就是,如何将线下**教学资源与线上平台渠道完美结合。由于国内在线教育市场尚未成熟,谁能有效解决线上线下的融合问题,无疑就将赢得更多的市场先机。

采写:南都记者唐学良通讯员邱娜

标签: 广州新闻

渝ICP备2024022750号-1

Copyright©2004-2024 3158.CN. All Rights Reserved 重庆市上台九悟酒销售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3158招商加盟网友情提示:投资有风险,选择需谨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