支付宝钱包共售10万张ChinaJoy电子票 占总票量一半

2014-08-06来源 : 互联网

  作为支付宝O2O战略的重要组成部分,支付宝钱包的卡券平台已经初具规模。2014ChinaJoy期间,支付宝钱包作为官方唯一电子票销售渠道,总共售出了10万张电子票,在整体售票量中(电子票+纸质票)占比高达50%。更为关键的是,支付宝钱包建立起了自身独立的线下核销体系,打破了“电子票兑换纸质票”的传统套路,提升了电子票行业整体的使用体验,同时也节省了人力成本。

在目前的电子票领域,大部分的厂商都采用电子凭证兑换纸质票、短信序列号验证的模式。而支付宝钱包试图建立的,是一套完全依托于线上的售票、核销模式,背后依托的就是支付宝钱包上的卡券平台。

7月,支付宝钱包的8.2版本上线了新版的卡券平台,这个被内部命名为“AliPass”的平台被看做是支付宝O2O战略的重要组成部分。在这个新平台上,用户可以集中管理各个平台上的电子券和会员卡,商家则拥有更高的能力权限,可以在自己的服务窗内向粉丝主动发放优惠券、团购券。

经过一段时间的培育,支付宝钱包的卡券平台变得更加成熟。今日,支付宝钱包晒出了其在2014ChinaJoy的电子票销售数据,显示了其在电子券领域的领先优势。在展会现场,支付宝钱包为购票观众设置了专属入场通道,用户扫描电子票即可入场。

支付宝钱包方面表示,电子票是O2O商业模式中关键载体,而核销则是提升用户消费体验的最重要一环。支付宝希望摆脱“电子票兑换纸质票”的窠臼,真正让电子票实现无纸化。另一方面,相比人工验票方式,扫码核销更加标准化、准确和快捷,因此也必然会被越来越多的线下展览采用,最终成为展会标配。

标签: 行业资讯

渝ICP备2024022750号-1

Copyright©2004-2024 3158.CN. All Rights Reserved 重庆市上台九悟酒销售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3158招商加盟网友情提示:投资有风险,选择需谨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