广东黑心老板日发卖3000公斤“毒豆芽”被批捕

2014-08-07来源 : 互联网

广州8月4日电 来自广东茂名市的梁某等在出产豆芽过程中不法利用国度明令禁止添加的化学药剂,天天对外发卖约3000多公斤。广东省察察院4日披露,中山第一市区查察院已批捕梁某等5人。

广东省察察院4日披露,中山第一市区查察院连日来依法打点了出产发卖“毒豆芽”系列案,以涉嫌出产、发卖有毒有害食物罪依法核准拘系梁某,随后又以统一罪名依法核准拘系犯罪嫌疑人林某权、梁某江、陈某英和刘某华。

据办案人员介绍,该五名犯罪嫌疑人均来自广东省茂名市茂港区坡心镇。在系列案件中,犯罪嫌疑人别离在中山市沙溪镇、南区等地持久从事豆芽出产加工,为增添豆芽产量、缩短豆芽出产周期、连结豆芽鲜嫩亮光,在豆芽出产过程中不法利用“无根剂”、“施保克”、“泡豆王”等化学药剂和激素对黄豆、绿豆进行喷洒浸泡,使豆芽发展周期从七天缩短为三至四天,且出产的豆芽外观粗长、无根须、颜色鲜亮。经抽样检测,犯罪嫌疑人出产、发卖的黄豆芽、绿豆芽别离检出国度明令禁止添加的4-氯苯氧乙酸钠、6-苄氨基腺嘌呤。

获悉警方查处“毒豆芽”信息后,中山第一市区查察院敏捷派员提前介入案件并全程跟进案件打点,同公安、法院、食物监管部分多次阐发案情和研究法令合用,就案件的定性、涉案物品的判定检测、证据的收集与完美等提出了有针对性的建议。

据透露,该系列案作案时候长,涉案“毒豆芽”数目大,天天发卖约3000多公斤,社会影响极其恶劣。

“毒豆芽”系列案件移送审查拘系后,中山第一市区查察院经审查依法以涉嫌出产、发卖有毒有害食物罪对五名犯罪嫌疑人核准拘系。今朝,该系列案正在进一步侦查中。

渝ICP备2024022750号-1

Copyright©2004-2024 3158.CN. All Rights Reserved 重庆市上台九悟酒销售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3158招商加盟网友情提示:投资有风险,选择需谨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