香港防范埃博拉病毒 将向3个国家旅客发提示

2014-08-07来源 : 互联网

深港传真

南都讯记者王睦广发自香港鉴于几内亚、利比里亚和塞拉利昂这3个西非国家受埃博拉病毒影响,港府将向持该3国护照到港的人士发出宣传单张,提醒他们留意有否不适,并提供香港医疗资讯。

香港食物及卫生局局长高永文表示,基于疫区没有直航飞机到港,但患者可能经迂回路线到港,目前会先向有关国家护照的持有人发出健康提示。至于是否会发出外游警示,高永文指按照现有机制,发出警示或会引起混淆。根据世界卫生组织资料,截至7月27日,非洲西部地区共录得1323宗埃博拉病毒个案,当中729宗死亡。

深港将建中医药产学研合作平台

南都讯记者米燕 深港两地将形成产学研合作平台,在中药饮片生产工艺水平提升方面共同规范标准和质量控制流程。

近日,来自市市场和质量监管委、深圳中医院、深圳华润三九等中药监管、医院、生产企业等代表赴香港浸会大学中医药学院,就深港两地中医药产学研交流合作事项进行了考察与交流。

双方达成了“一圈三平台”的合作意向。将在“深港创新圈”合作模式框架下,形成产学研合作平台,在中药饮片生产工艺水平提升方面,深圳中药材生产企业与香港浸会大学开展联合科研工作,规范深港两地药材炮制的生产标准和质量控制流程。

形成监管技术支撑平台,通过深圳药检所与香港浸会大学在中药质量控制、质量标准等方面的联合研究,旨在提升深港两地中药质量控制水平,为深港两地监管部门提供科学、有效的技术支撑服务。

形成医疗服务平台,深圳医疗机构与浸会大学在抗癌及抗炎等方面开展联合研究,提升深港两地中医药医疗服务水平。

标签: 深圳新闻

渝ICP备2024022750号-1

Copyright©2004-2024 3158.CN. All Rights Reserved 重庆市上台九悟酒销售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3158招商加盟网友情提示:投资有风险,选择需谨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