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法逾越的旅游代沟

2014-08-07来源 : 互联网

假装在路上陈坚盈

又不得不扯上我的同事J。这个右手冲功夫茶,左手抽“七匹狼”香烟的硬朗男人,近日破天荒休假出游。因为报了旅行社的传统京城x日x夜游成为同事们的热议对象。有人说他三俗:上京城、报团、长城水立方天安门一个不落下;也有人说他重口味,专拣大妈团、老人团出行。事实上,能报名参加几天几夜的北京团,对很多偏远地区的人来说,实属高大上之为,但放在J身上,怎左看右看都有点别扭?

招来同事们的非议并不是没有来由。首先大家可能觉得年龄层次不符,其次作为旅游行业媒体弄潮人,上京城报名旅行社几天几夜的团,看上去多少有点令人咋舌。外界的人看来或许有两种解释。其一,他是故意的。他带着崇高的新闻理想及目的,想体验一下现在的旅行团的传统业态。显然,这种可能性可以排除。其次,越传统越新锐。近来流行怀旧让人更容易获得幸福感,他回归传统,也正是新锐与个性的一种体现?目前看来,第二种解释更像瞎扯。

传统旅行社的生存及生命力远比想象中还要强,而人与人的旅游代沟远比想象中还要巨大。这种巨大的表现,并不只是简单归结为喜欢住个性客栈还是喜欢住星级酒店那么单一,也不只是体现在花多点旅行费用花少点旅行费用那么现实。恰巧我的另一个同事H9月份也将休假去西班牙旅行,她7月份就开始攻略、订机票、挑酒店……与J形成强烈对比,这看上去并不是谁比谁懒、谁比谁勤快的问题,假期与旅行是自己的,自己爱咋整就咋整。H的西班牙自由行符合她的预期,J北京参团符合他的风格,看上去都很美。

历史不能假设,人的旅行倾向与旅行方式也不能假设。比如不能因为J正在积极学习华尔街英文,就假设他即将会自由行欧美列国,目前这对于他而言可能只是童话;也不能因为H喜欢体验各种旅行,就假设她会拍大腿参加北京几天几夜游,目前这对她来说只可能是个笑话。

旅行观、能否身体力行都隐隐约约体现了一个人的性格、兴趣及德行。有天渊之别,却无褒贬高低之意。这只会让我们更加感叹和接纳世界的宽广及旅行的多样性,就像J与我们,喝同一泡功夫茶,坐在同一个办公室,做着同样的版面,对国家大事看法大体相同,却有着无法逾越的旅游代沟。

意淫从旅游代沟开始,话题到旅游代沟为止。

既然无法逾越,就彼此尊重。

标签: 广州新闻

渝ICP备2024022750号-1

Copyright©2004-2024 3158.CN. All Rights Reserved 重庆市上台九悟酒销售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3158招商加盟网友情提示:投资有风险,选择需谨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