惠州举办首届龙眼销售推介会售出龙眼22吨网上也可下单

2014-08-07来源 : 互联网

7月28日上午,惠州博罗盛产龙眼的湖镇,果农爬到树上采摘龙眼。南都记者陈伟斌摄

南都讯记者黄海林通讯员周红燕前日,惠州市首届龙眼展销推介会在市区下埔滨江公园举行,现场销售龙眼22吨,不少市民还通过电商订购龙眼送给远方的亲友,现场网销约1吨。

南都记者在现场看到,本次龙眼展销推介会共设36个标准展位,并现场受理果品快运业务,吸引很多市民前往现场品尝和购买。广博大联社负责人黄振明告诉记者,当日上午他们采摘带到展会的3000斤龙眼,不到2小时就被抢光。

“用手机扫一扫即可网上下单,全国包邮、即包即送,现场买78元一箱,通过快递24小时内可将新鲜龙眼送达。”惠大种养合作联社社长李运雄告诉南都记者,开展不到2个小时他们已经卖了近30箱龙眼。他们除了现场销售龙眼,还将两棵果实累累的龙眼树搬到现场展示,并以1元底价拍卖采摘权,其中一棵被市民以558元的价格拍得。

据市农业局统计,展会现场通过电子商务下的订单共有150单,销量约有1吨。据悉,本届龙眼销售推介会是在市农业局指导下,由惠州市水果行业协会主办、市旅游行业协会协办,共吸引了各县区50多家龙眼种植大户组团参展。惠州市副市长黄树正参加了当日的展销活动,并当场通过快递公司邮寄了6箱龙眼。黄树正提出,惠州农业等相关部门要加强与电商、物流企业的沟通合作,拓宽荔枝龙眼销售渠道。

今年惠州龙眼丰产,时下正值龙眼采摘高峰期。南都记者在采访中还了解到,市农业部门此前向市民推介10条龙眼采摘旅游线路,吸引了很多市民自驾车去果园摘果。据惠阳区水果办主任叶瀚江介绍,目前惠阳区共有一百多家农家乐,仅镇隆山顶村就办起30余家,每逢周末进果园游玩摘果的自驾车游客经常爆棚。

[走访]

龙眼丰产带旺农家乐

镇隆镇素有“荔枝之乡”之称,种植荔枝有300多年的历史,荔枝、龙眼树漫山遍野,家家户户都在种植。从镇隆圩镇出发,沿着一条盘山小道蜿蜒而上,约5公里的路程就到了山顶村。南都记者看到,该村农家乐多依山而建,掩映在树影婆娑的荔枝、龙眼林中。

惠阳区镇隆镇荔枝龙眼产业带头人、惠大种植业合作联社理事长李运雄介绍,近期每逢周末,惠阳镇隆、永湖等镇各村落和果园就成了“爸爸去哪儿”的最佳场所,很多来自惠州、深圳、东莞等地的小车穿梭乡间,大人们带着孩子,到果园间欢乐地采摘荔枝、龙眼,随后到山顶村“农家乐”吃农家菜。南都记者到访时正值中午吃饭时间,陆续有满载客人的小车从外面开上山来。部分生意火爆的农家乐,客人吃饭要排队等候。“今年龙眼普遍丰产,利用观光旅游的形式,不但可以解决部分龙眼销路,还带旺本地的农家乐。”据介绍,近几年到乡下休闲度假的城里人越来越多,除了荔枝、龙眼等时令水果,农家普通的蔬菜瓜果、鸡鸭鱼肉等也备受客人追捧。

“每年夏季,我们都会自驾车去惠阳镇隆、博罗湖镇、惠东永记生态园等地采摘荔枝、龙眼、黄皮、葡萄等时令水果。”惠州市民邓先生说,周末约上三五好友,带上家人,自驾车去郊野果园摘果,品农家饭菜,既可领略美丽的乡村风景,还可让孩子见识乡村生活。

标签: 惠州新闻

渝ICP备2024022750号-1

Copyright©2004-2024 3158.CN. All Rights Reserved 重庆市上台九悟酒销售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3158招商加盟网友情提示:投资有风险,选择需谨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