用金融IC卡 有疑问找志愿者

2014-08-07来源 : 互联网

志愿者为市民解答问题。南都记者邹卫摄

南都讯谭希莹 能避免被克隆盗刷,使用金融IC卡将比磁条更安全。你的银行卡从磁条升级成IC卡了没?想知道IC卡还有什么用处吗?未来4个月,万名广州金融志愿者将进入社区,帮助解决市民的问题。

8月2日,由中国人民银行广州分行、共青团广州市委员会、中国银联广东分公司、南方都市报社联手打造的大型公益志愿服务活动“2014金融IC卡与移动金融宣传暨万名金融志愿者进社区”公益项目在广州市花城广场北广场正式启动,未来4个月,来自广东金融机构的万名员工将成为志愿者在广州25个大型社区开展志愿服务,为市民解答各类金融IC卡安全使用问题、普及金融安全常识。

九成新发银行卡为金融IC卡

按照中国人民银行提出的“十二五”期间推进金融IC卡全面应用的战略部署,2015年起,商业银行发行的以人民币为结算账户的银行卡均为金融IC卡。

据了解,截至2014年6月,广东地区金融IC卡发卡量达到1.4亿张。中国银联广东分公司总经理王玲透露,目前广东地区共有35家金融机构发行了IC卡,今年金融IC卡新增发卡量达3868张,占全部新增发卡量90%。

王玲指,此次宣传及志愿者进社区活动正处于即将全面关闭金融IC卡降级交易及全面发行金融IC卡的关键时期,预期将促进社会全方面了解金融IC卡及移动金融知识,也是广东银行业践行群众路线,提升金融服务的重要举措。

万名金融业员工进社区

南方报业传媒集团副总编辑曹轲表示,做好实质性的、对社区、对市民有好处的服务,是南方都市报应该做的更好的社会责任之一,南都希望宣传好公益,并且也能参与到公益中去,万名志愿者进社区等活动,便是为了倡议各个行业的领军人物担当公益志愿者,依托各自行业的专业知识和技能,为千家万户的居民提供贴身服务,宣传公益、传扬大爱。

中国人民银行广州分行副行长丘斌称,金融IC卡交易在银行卡总体交易中的占比稳步提升,目前达到20%。随着年内关闭复合卡磁条交易工作的全面完成,“克隆卡盗刷”风险将得到有效遏制,而金融IC卡“一卡多用”规模日益壮大。

标签: 广州新闻

渝ICP备2024022750号-1

Copyright©2004-2024 3158.CN. All Rights Reserved 重庆市上台九悟酒销售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3158招商加盟网友情提示:投资有风险,选择需谨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