获欧美日发明专利或可得5万元资助

2014-08-07来源 : 互联网

南都讯记者杨森通讯员郑岁华南都记者日前从佛山市科技局获悉,市科技局联合佛科院编写的《关于加快佛山市科技服务业发展的实施意见(试行)》已经过市政府原则同意。根据该实施意见的规划,佛山未来将大力发展科技服务业,预计到2016年全市科技服务业从业单位将达到2000家。与此同时,佛山市还出台专利扶持补充措施,提高专利工作的资助。

市科技局为科技服务业发展列出了目标:计划到2016年,科技服务业增加值占第三产业比重每年提高超过1个百分点,科技服务业增加值占第三产业比重达10%。

与此同时,佛山市科技局还出台了《关于进一步加强我市专利工作的补充措施(送审稿)》,对多种专利工作进行资助。同一单位获得中国发明专利授权后,每件给予专利权人5000元资助。超过20件的,每件资助6000元;超过50件的,每件资助8000元。获得美国、日本、欧盟国家授权的发明专利,每件资助5万元;获得其他国家及地区授权的发明专利,每件资助3万元。此外,整个企业的知识产权工作优秀,亦可受到奖励。

与此同时,市科技局还扶持知识产权服务机构。企业类项目支持企业在专利管理、运用和保护方面创新工作,每项资助不超过20万元。重点平台项目每项资助不超过100万元,一般平台项目每项资助不超过30万元。

标签: 佛山新闻

渝ICP备2024022750号-1

Copyright©2004-2024 3158.CN. All Rights Reserved 重庆市上台九悟酒销售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3158招商加盟网友情提示:投资有风险,选择需谨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