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风暴雨 看预警信号停课

2014-08-07来源 : 互联网

南都讯记者申鹏通讯员高华峰 为应对台风及暴雨对于学校的影响,新会近日发布了《新会区台风暴雨学校停课实施细则》,该细则规定,气象局发布的台风黄色、橙色、红色预警信号和暴雨红色预警信号将成为该区所有学校停课的信号,该细则本月起施行。

该《细则》主要适用于新会区教育系统、有关单位应对台风暴雨停课工作安排,不适用于发布台风暴雨预警信号后的统一考试安排。

《细则》规定了受台风、暴雨影响停课的条件。按《细则》要求,新会区将建立建立提前通报机制,分别包括提前知会制度和预警信号确认发布制度。提前知会制度指区气象局在发布台风黄色预警信号2小时前,须向新会区教育局发出“台风黄色预警信号特别报告”,告知预计将会在2小时后发布台风黄色预警信号,提醒教育部门做好停课准备。

而新会区气象局尽可能在发布暴雨红色预警信号30分钟前,向新会区教育局通报,提醒教育部门做好停课准备。预警信号确认发布制度指区气象局在正式发布台风黄色预警信号前10至15分钟,要向新会区教育局通报,确认即将发布台风黄色预警信号;发布台风黄色预警信号、暴雨红色预警信号后,当预警信号发生变更(包括升级、降级或解除)时,需提前10至15分钟向区教育局通报,确认即将变更台风、暴雨预警信号。同时,新会区将建立工作联络制度。

学校方面,要加强科普宣教,确保教师、学生、家长等详细了解细则及校方应急预案,提高主动防避台风、暴雨极端天气的意识,逐步实施台风暴雨天气预警信号生效后自动停课的措施。

[相关]

鹤山:台风预警将自动停课

南都讯记者熊晓艳通讯员杨丽珠 近日,鹤山市教育局联合气象局发布《关于建立教育系统应对台风暴雨停课安排工作机制通知》,通知明确自8月1日起,当鹤山市气象台发布台风黄色、橙色、红色预警信号和暴雨红色预警信号时,该市辖区内所有托儿所、幼儿园、中小学校、中等职业学校将停课。不过,停课通知不适用于统一考试安排。《通知》出台后,学生、家长、学校均可根据预警信号自觉采取相应措施,不再需要等停课通知。一旦出现极端天气,气象部门将通过微博、微信发布预警信号,并提醒市民是否达到停课标准,市民可密切留意。

标签: 江门新闻

渝ICP备2024022750号-1

Copyright©2004-2024 3158.CN. All Rights Reserved 重庆市上台九悟酒销售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3158招商加盟网友情提示:投资有风险,选择需谨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