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4年东莞科学技术奖公示95项目入选

2014-08-07来源 : 互联网

南都讯 记者杨洋 实习生谢小娜 一年一度的东莞科技奖近日公示,广东易事特电源股份有限公司徐海波、东莞理工学院袁华强拟获技术领军人物荣誉类市长奖。此外,93个项目获得科技进步奖,共计将有1100万元奖金送出。同时,市科技局还公布了2013年度东莞软科学研究计划项目名单,其中包含2项重点项目和4项一般项目,年度资助经费合计60万元。

95个项目获奖 奖金总数达1100万

东莞市科技局对今年拟获东莞市科学技术奖的95个项目进行了公示。其中,徐海波和袁华强两人荣誉类市长奖2项。

据了解,易事特公司副总经理、博士后科研工作站主任徐海波承担并组织实施了多个重大科研攻关项目,其中包括2008年国家发改委电力电子专项《易事特节能型智能化应急供电系统(iEPS)产业化》、2010年国家发改委、工信部技术改造专项“分布式发电电气设备与系统集成制造”等。东莞理工学院软件学院副院长、华南理工大学硕士生导师袁华强曾主持2项国家自然科学基金项目,早于2007年8月凭借项目获得东莞市科技进步一等奖。

此外,公示了科技进步奖93项,包括一等奖25项、二等奖32项、三等奖36项。项目参与者不乏易事特、生益科技、银禧科技等上市企业,其中易事特和中国人民解放军空军预警学院的“工业自动化设备无扰供电系统”、生益科技的“立体结构印制线路板的制造技术”都摘取了一等奖。

按照奖励标准,荣誉类市长奖每项奖金50万元,科技进步奖:一等奖20万元,二等奖10万元,三等奖5万元。这批项目总奖金达到1100万元。

年度软科学重点项目都是探讨转型升级

同时,东莞市科技局公布《2013年度东莞市软科学研究计划项目及经费安排》,确定2013年度东莞软科学研究计划项目共6项,其中,重点项目2项,一般项目4项,年度资助经费合计60万元。

从项目上看,东莞华中科技大学制造工程研究院承担的“东莞市发展智能装备制造业的重点领域与路径研究”项目和东莞职业技术学院承担的“东莞发展高端电子信息产业的现实基础、突破方向及路径研究”项目被立为重点项目,分别获得市财政局15万的资助经费,都属于探讨产业转型升级的课题。

另外,东莞职业技术学院负责的“东莞民营企业科技创新现状调查与扶持对策研究”项目和东莞理工学院城市学院负责的“东莞市‘三旧改造’与建设科技载体的关联研究和对策建议”项目也对东莞时下热点进行立项研究。

标签: 东莞新闻

渝ICP备2024022750号-1

Copyright©2004-2024 3158.CN. All Rights Reserved 重庆市上台九悟酒销售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3158招商加盟网友情提示:投资有风险,选择需谨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