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市登革热病例均康复出院

2014-08-07来源 : 互联网

南都讯记者田海燕夏季蚊虫繁多,登革热是最需要警惕的传染病,近日禅城区出现小规模聚集性登革热疫情。不过,记者从佛山市卫计局获悉,目前为止,虽然全市今年的登革热疫情较往年早,但病例均为轻症,且所有病例均已康复,没有住院隔离病人。

禅城出现小规模聚集性疫情

记者昨日从禅城区卫计部门获悉,禅城区7月中旬出现了今年首例登革热本地病例。“从病例分布情况来看,禅城区登革热疫情以小规模聚集性为主,全区整体疫情平稳,处于可控范围。”禅城区卫计部门表示,截至8月5日12时,禅城区共报告登革热病例7例,其中5例为本地病例,2例为输入性病例。5例本地病例都分布在祖庙街道。2例输入性病例中有1例是4月底从东南亚国家输入,病例居住在石湾镇街道,经处置无造成疫情扩散;另一例是上月底从其他区输入,居住地在祖庙街道。

疫点区域蚊媒密度降到安全值

疫情发生后,禅城区卫生部门连续开展了近20天的可疑病例搜索和排查、入户调查清除蚊虫孳生地、喷杀成蚊、防控效果评估、健康宣教等应急处置工作。记者了解到,经过多轮的清除蚊虫孳生和全面灭杀成蚊,疫点区域蚊媒密度布雷图指数降到并持续保持在安全值5以下。

据市卫计部门通报,今年以来,佛山均有出现登革热疫情本地病例和输入性病例,疫情总体比往年早,首例本地病例在6月中旬发病,本地病例主要集中在禅城区局部范围,输入性病例的输入地主要为:马来西亚、印度尼西亚以及周边城市。

“目前,登革热疫情稳定,病例均为轻症,且所有病例均已康复,当前没有住院隔离病人。”市卫计局相关负责人表示,造成疫情集中出现的原因有两方面,其一是近期的降水多,适合白纹伊蚊繁殖,蚊媒密度较大;其二,对外人员流动较大。专家提醒,禅城与周边地区人员往来频繁,当前为登革热高发季节,马来西亚、新加坡等东南亚国家病例达到数万例,广东省疫情也较为严峻,不排除疫点仍有散发病例出现的可能。

标签: 佛山新闻

渝ICP备2024022750号-1

Copyright©2004-2024 3158.CN. All Rights Reserved 重庆市上台九悟酒销售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3158招商加盟网友情提示:投资有风险,选择需谨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