西区增百辆的士 摩的没得蹦跶?

2014-08-07来源 : 互联网

湖心路口,摩的争抢公交车下来的乘客。南都记者陈坤荣摄(资料图)

南都讯 记者陈岩 近日,市交通运输局透露,年底前西区将增加100辆出租车,运营范围限于珠海大桥以西。此消息一出,连日来在微信朋友圈里,一篇名为《珠海摩的还能蹦跶多久》的文章广为传播,普遍唱衰西区满街都是的摩的。不过,昨日南都记者采访的多位摩的司机却不悲观,他们反倒担心这100辆出租车在西区会“吃不饱”。

百辆出租车西区专属

据市交通运输局透露,西区长久以来存在“打车难”问题,投放100辆出租车将有效缓解,本月1日,100辆西区专属出租车营运牌照的招标报名工作已经结束,本月中旬将开标,按照程序规定,这批出租车将在年内上路运营,但运营的范围被限制在珠海大桥以西的斗门、金湾、高栏港,不能跨越大桥到市区运营。

“出租车上路,摩的就蹦跶不了多久了。”不少人认为出租车将成为西区短途运输的主力,摩的的生存空间会被挤压殆尽。

“担心他们吃不饱”

西区将增加出租车,斗门摩的司机们却毫无压力,来自河南的赵保田说,之前斗门就有20多辆出租车,但在斗门根本“吃不饱”,都被逼到市区去兜客了,如今增加更多出租车,只能使彼此间竞争更激烈。

“他们比我们贵,转弯调头也不如我们快,反正在井岸是没法跟我们抢生意的。”在井岸镇田洋市场,一位摩的司机说,井岸城区路窄车多,出租车走走停停很耗油,兜客的成本会很大,若是停在路边等客,那么只能造成拥堵,所以只能跑几条主干道,但那些路都有公交车跑,出租车的优势不明显。

珠海市出租小汽车行业协会秘书长曹伟强对南都记者说,斗门此前有21辆出租车,运营情况“一般般”,甚至有四五辆车都没有驾驶员愿意开,因为每辆车每个月都要交4000多元的“牌照租金”,即“份子钱”,驾驶员的压力很大。至于新增100辆出租车是否出现“吃不饱”的情况,曹伟强说,眼下还无法预测。

[困境]

交警:打击摩的有点难

曹伟强说,据他所了解,即将投放的100辆出租车是没有“牌照租金”的,根据之前21辆出租车的定价,起步费应该也会设在9元,每公里2.2元,因此司机的压力应该不会特别大,如果能保证客源,还是会有一定的收入。此外,100辆出租车应该也不是一次性投放,而是先投50辆,过后再投50辆,这样更容易看到市场情况。

“交警也要加大力度打击摩的,让市场有一定空间,否则未来运营会很困难。”曹伟强说。

斗门区交警大队有关负责人介绍说,从今年6月1日至今,斗门交警共查扣各类摩托车2400多辆,不过交警执法并非单纯针对摩的,而是针对所有无本地号牌、无牌无证的摩托车,如果只是针对摩的来打击,难度也会很大,为出租车让出市场空间短期内是无法实现的。

曹伟强说,他目前很关注的问题是,未来这100辆出租车不能过珠海大桥,那么势必要在珠海大桥西设立一个接驳点,否则出租车只能将客人丢在桥西了。

标签: 珠海新闻

渝ICP备2024022750号-1

Copyright©2004-2024 3158.CN. All Rights Reserved 重庆市上台九悟酒销售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3158招商加盟网友情提示:投资有风险,选择需谨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