龙腾企业社会责任做得点?35家企业将被调研

2014-08-07来源 : 互联网

南都讯记者欧阳少伟 顺德区经科局拟开展龙腾企业社会责任调研,目前顺德职业技术学院已组建课题组,拟在8月、9月对区内35家企业进行现场调研,9月中下旬还将对余下的200多家企业进行电话调查。

关于企业社会责任实施情况的调研,在大部制后还属首次。区经科局称,龙腾企业不但是顺德区经济的主体,也是区内社会建设的重要力量。此举旨在发现龙腾企业履行社会责任的“闪光点”,发挥其示范效应,培育工商界回馈社会的自主意识,促进相关扶持政策与企业履职情况挂钩,形成协同共治良好氛围,并带动公众参与,提升改革的社会参与度。

据悉,课题组调研将聚焦如下问题———“企业在关怀特殊群体的员工(如残疾人、困难员工、退伍军人等)方面有何措施?”、“企业在节能降效,绿色办公方面有何措施,取得什么效果?”、“在参与社区公益活动方面,企业有哪些具体的行动?”简而言之,如消费者关怀、员工关怀、社区参与与发展、环境保护与资源利用、企业社会责任管理等,都将是企业社会责任的体现。

大良、容桂将是此次镇街调研中企业分布最多的,各5家。大良分别是万家乐、顺特电气、新协力、德冠薄膜、华润顺峰药业;容桂分别是格兰仕、伊之密、恒基金属、万和、海信科龙。

标签: 顺德新闻

渝ICP备2024022750号-1

Copyright©2004-2024 3158.CN. All Rights Reserved 重庆市上台九悟酒销售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3158招商加盟网友情提示:投资有风险,选择需谨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