心系鲁甸 爱心在深圳集结

2014-08-07来源 : 互联网

→龙岗区南岭村村委大堂里,居民们自发为云南省昭通市鲁甸县地震灾区捐款。南都记者王成波通讯员冼余汉摄

8月3日16时30分,云南省昭通市鲁甸县发生6.5级地震。一方有难,八方支援。距离地震灾区千里之外的深圳,大量热心公益的深圳市民被地震灾情所牵动,第一时间开始捐款、捐物,尽自己的一份力量。这一份份不断叠加的爱心力量,最终将集结成强有力的圳能量,为灾民送去温暖。

南岭村居民1小时募得27万

南都讯记者王成波熙熙攘攘的人群,上至87岁的老人,下到不满三岁的孩童,他们都在捐款。昨日,龙岗区南岭村村委大堂里,居民们自发为云南省昭通市鲁甸县地震灾区捐款,短短1个小时就筹集27万余元。

昨日现场,很多南岭村社区居民慷慨解囊,大家依次排队往捐款箱中投入款项。一名87岁的老人拿出了儿女孝敬她的钱;还有一些孩子也在父母的带领下过去捐款,其中最小的孩子还不到三岁。

“这是我的压岁钱,一直没舍得花,1000元,都捐了。”一名刚5岁的小胖男孩笑着说。“我们都比较关注灾区的情况,希望捐出的这些款项能够真正帮助到他们,一点微薄的心意。”南岭村社区居民代表张先生这样说。

南岭村“老书记”张伟基表示,除居民自发的捐款外,南岭村社区还将向云南地震灾区以及湛江、海南台风灾区捐款400万元,善款由深圳市关爱行动公益基金会接收。昨日,张伟基介绍,其中捐献给云南地震灾区200万,海南及湛江灾区各100万。

昨日,通过深圳市关爱行动公益基金会,南岭村民的善款被接受。该基金会相关负责人郑小姐表示,他们已经在跟灾区的公益组织联系,将尽快确定援助项目,然后将善款拨出,保证援助到位。

89岁退休医生为灾区孩子捐款

南都讯记者朱凌上月底,25位居住在宝安区石岩街道任达爱心护理院的老人集体签署了器官捐献志愿书,感动了深圳,89岁的陆慧玑老人是其中之一。得知云南昭通地震后,她又捐出2000元,继续她的爱心之路。

8月3日16时30分,云南省昭通市鲁甸县发生6.5级地震,陆奶奶在电视直播中看到了不断更新的死亡数字和恶劣的震后环境,痛心不已,“我很担心孩子们,但是又没有办法帮助他们。”作为一名退休医生,陆奶奶年轻时曾多次奔赴灾区,救死扶伤。

陆奶奶现在住在宝安区石岩街道的任达爱心护理院,每月需缴纳的费用与她的退休金相当。可即使这样,当看到孩子们在电视里的遭遇,她还是毫不犹豫地从退休前的存款中拿出2000元,联系到深圳市红十字会。

“我真的捐得很少,只是沧海一粟。”陆奶奶说,尽管捐的钱不多,她也希望能够尽自己的一份力。实际上,每逢重大灾害,陆奶奶的爱心都不会缺席。

价值20万元LED灯捐往灾区

南都讯记者梁锦弟在获知云南鲁甸地震消息后,广东云南商会和云南昭通商会分别在网上发起募捐倡议。截至昨日下午6时,广东云南商会募得40余万元(含物资)。

广东云南商会联合云南驻深办事处、云南驻广州办事处发起倡议,昨日共收到近10家商会企业40余万元捐款(含物资),其中商会企业广东雪莱特光电科技股份有限公司捐赠价值20万元的LED节能灯,目前正与有关部门对接中,将用于灾区居民照明。

而广东云南昭通商会是昭通在外省的唯一商会,同日发起捐款倡议。工作人员李尔雪娇介绍,来自商会企业的捐赠物资,以衣物为主,另外也有市民联系商会捐款,目前尚未统计具体数据。

标签: 深圳新闻

渝ICP备2024022750号-1

Copyright©2004-2024 3158.CN. All Rights Reserved 重庆市上台九悟酒销售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3158招商加盟网友情提示:投资有风险,选择需谨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