自行车道“出炉”就怕道路修了又修

2014-08-07来源 : 互联网

市民来聊

市城建设施管理中心向媒体透露,东部城区自行车专用道第一阶段二期项目获得发改部门批复,将投入2700多万元,在11个路段修建自行车专用道,争取年内动工。加上之前获批的一期工程,已确定在主城区18个路段上建自行车专用道,全长近90公里。(8月5日南都珠海读本)

自行车道终于要“出炉”了。这对于广大自行车“有车一族”来说无疑是大好消息。殊不知,多年前九洲大道修建之时,曾因珠海首次由机动车道“霸占”自行车道而引起广大居民的反对,但几乎是无济于事,自行车道和人行道建成典型的“综合体”,让自行车没有了先前的自由,也让行人由于与自行车混行而没有了安全感。

后来,珠海市区相继修建旧路,那些宽阔的自行车道按“惯例”自然被扩建成机动车道,市民也不再说什么,反正幸好还有人行道供自行车使用嘛。这些路修建后非常气派,柠溪路、人民路、紫荆路、明珠路,包括目前还在整修的梅华路。

在大家都在为自行车将拥有专用车道拍手叫好的时候,也许有市民会问:梅华路刚刚在修建,以后是否还会修建自行车道呢?这一问其实是有道理的,既然如此,为何不现在就修改图纸,别等到梅华路修好了又要修自行车道。

修路是好事,但更要注重科学修路。如果居民总感觉自己生活的环境里年年修路,几乎没有断过,那么生活幸福指数是会受到削弱的。所以说,目前自行车主重获“通行权”,其实是一种生活的隐喻:发展中的城市永远是修个没完没了,让人总感觉这座城市都要变靓了,但结果没有哪一天看到这些靓丽的风景能保持多久?□绿点

标签: 珠海新闻

渝ICP备2024022750号-1

Copyright©2004-2024 3158.CN. All Rights Reserved 重庆市上台九悟酒销售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3158招商加盟网友情提示:投资有风险,选择需谨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