厚街“三公”开支“急刹车”

2014-08-07来源 : 互联网

南都讯记者黄丫丫通讯员朱贝伦日前,厚街举行2014年上半年工作总结会议。今年上半年厚街GDP实现154.7亿元,同比增长6.2%。南都记者注意到,上半年,厚街全镇“三公”等一般行政经费厉行节约成效突出,因公出国出境费用为零,公务接待费用实际支出大幅下降98%。

固定资产投资增速全市第一

晒成绩:从经济结构上看,上半年厚街GDP依然主要靠固定投资强势“保稳”。上半年固定资产投资41亿元,同比增长90.5%,增速排名全市第一,高于全市平均水平75个百分点。

分析:这得益于工业投资和房地产投资的蓬勃发展:1-6月,全镇工业投资增长364.5%,全镇房地产投资4-6月的月增速分别高达229.4%、169.2%、155.2%。而民营经济展示了投资生力军的气势,上半年民营经济投资同比增长120.3%。

公务接待费用实际支出下降98%

好现象:南都记者注意到,上半年,厚街全镇“三公”等一般行政经费厉行节约成效突出,因公出国出境费用为零,公务接待费用实际支出大幅下降98%。

对于此次公务接待消费大幅下降一事,厚街镇有关领导对此事并不愿意多说,“我们只想低调做事,不想遭人嫌,所谓枪打出头鸟,我们只管做好自己的事情”。

分析:观察人士认为,今年上半年厚街公务接待费用大幅下降,除了受政策因素影响之外,还有当地政府推行政务改革方面的传统理念。“比如,早在2008年金融危机时,厚街村就曾出现全体村干部降薪15%的先例;2009年,厚街镇政府也曾提出打造‘瘦身型’现代服务型政府,此后5年公职人员薪水降了近三成”。

成绩单

“上半场我们打得很辛苦”

今年上半年厚街GDP实现154.7亿元,同比增长6.2%,公共财政预算收入9.1亿元,增长39.6%,税收总额27.4亿元,增长19.6%。

书记点评:套用足球赛的术语来讲,今年的“上半场”我们打得很辛苦,保持平稳增长花了很大力气,“下半场”已经“开波”,面临更多压力和挑战。

声音

要出去吃饭还是可以的,除非自己掏钱,或者部门负责人自己掏钱。如果是公费接待则要公函,菜单要签名,吃饭的人都要签名,好几次上面来人调研,听说还要公函安排餐,都取消改在政府饭堂吃了。

———厚街镇一名公务员(应要求匿名)

标签: 东莞新闻

渝ICP备2024022750号-1

Copyright©2004-2024 3158.CN. All Rights Reserved 重庆市上台九悟酒销售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3158招商加盟网友情提示:投资有风险,选择需谨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