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旧农场主因债“斗法”

2014-08-07来源 : 互联网

一群男子在农场出入口搭了帐篷,阻止农场内车辆将货运出。南都记者谢亮辉摄

南都讯记者谢亮辉实习生符荣婷昨日上午,从化鳌头镇务丰村林科所蛇场和鱼塘,场主邓洪打算将鱼塘里的鱼捞起卖掉,却遭十余男子阻拦。邓洪称,自今年7月9日以来,他承租的农场多次遭这伙人骚扰,其幕后指使者是将农场转租给他的邓代表。而邓代表则称双方有经济纠纷,堵门是不想让邓洪将货物拉走。从化警方则表示已对邓代表予以警告,要求其立即停止不当行为。

前场主转租农场 被雇养蛇

从化鳌头镇务丰村林科所蛇场,原属于林业科学研究所地块,位于深山之中,仅一条水泥路进出。蛇场旁边便是鱼塘,这里也是从化鳌头镇和旗杆镇的分界线。多年前,湛江人邓代表从务丰村将蛇场和山塘承包下来。2013年,邓代表将整片农场转包给邻村的邓洪和邓斌兄弟,其中包括养蛇场地、鱼塘、水池、原有的房屋水电设施,租期从2013年8月1日起至2018年5月31日止,总额为60万元人民币。按照合同约定,邓洪先后将2万元保证金和第一年的12万元租金转账给了邓代表。

养蛇需要专门师傅,邓代表夫妻就是这样的熟手。经商量,邓洪每月出工资1万元,请邓代表夫妻帮忙养蛇。

假期蛇死酿矛盾另请师傅

邓洪称,蛇场承租不久,他想扩大生产规模,便让邓代表帮忙购买4000多个蛇蛋,按其要求,他先期支付了5万元订金,随后一起到云浮现金将蛇蛋买回。然而当他索要订金时,邓代表却说钱没有了,可以用蛇蛋抵。“他谎称蛇蛋已经拖运到了滘口车站,让我过去等,结果等了好几天都没等到。”想着可以从每年的租金中扣,邓洪最终没追究。

邓洪称,2013年12月24日,邓代表夫妻提出要回湛江老家喝喜酒,假期要求10天。他考虑蛇场没了师傅不行,只同意邓代表夫妻选择一人回去,假期也不要超过3天,如果超过7天,他就另请养蛇师傅。结果邓代表夫妻还是回去了,第8天才回来,此时,蛇场已死掉了近千条蛇。邓洪找来了广西籍的养蛇师傅,决定不再用邓代表夫妻。

矛盾就此激化,邓代表将自己在蛇场使用的4间房全部上锁,禁止其他人进去,邓洪也扣下了他们3个月的工资。

群男路口搭棚拦货 报警没用

矛盾得不到调解,邓洪决定在一年租期满时不再续租,而邓代表也自有安排。“他欠我的账13万元,不肯兑现,他准备搬东西走,我就叫人去阻住他搬货。”邓代表说。

今年7月9日,邓代表找来十余名男子,见农场有东西运出便出面阻拦。之后邓洪向鳌头和旗杆派出所报警,旗杆派出所民警到场处理,这才将这些人赶走。从7月15日起,这伙人索性在农场出入口搭起帐篷,吃住都在里面,摩托车就堵在路口。但凡农场有车辆出入,他们都会强行拦下检查,车上没有货物则放行,有货物则必须放回农场。

邓洪称,他先后报警十余次,“民警过来了,这些人就全部撤离;民警一走,他们又过来”,因为这些人的阻拦,农场无法正常经营。

昨日上午,邓洪请来附近的捞鱼师傅,准备将鱼塘的鱼捞起卖掉。师傅还没来得及下水,十余陌生男子又出现在了农场门口,并威胁师傅不能捞鱼,否则后果自负。

昨晚,从化警方表示曾多次接到邓洪和邓代表的报警,双方分别称遭到敲诈勒索与欠钱不还。经查,邓洪和邓代表在农场租赁及物品使用等方面存在经济纠纷,致邓代表采取锁厂区门等形式讨要欠款,民警已依法对邓代表予以警告,要求其立即停止不当行为,并协助有关部门对此纠纷进行调解。目前,调解仍在进行中。

各执一词

昨日下午,邓代表在电话中回应南都记者说:“他收购我的场的时候,有十几万的货款说明天打入我的账户,后来不打,一直拖到现在。他看我没有证据,就没有办法要回。我就叫点熟人过来,因为他准备把货拉走。如果他把货拉走,我就什么都没有了。”

邓洪并不认可邓代表有关他欠账的说法。“所有的费用都已经付清,如果邓代表有证据可以拿出来,否则就是敲诈勒索。”

标签: 广州新闻

渝ICP备2024022750号-1

Copyright©2004-2024 3158.CN. All Rights Reserved 重庆市上台九悟酒销售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3158招商加盟网友情提示:投资有风险,选择需谨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