工人讨薪封堵工地大门

2014-08-07来源 : 互联网

南都讯见习记者朱成方因承包方资产重组,农民工两个月的工资一直被拖欠。昨天上午,在顺德新城区一建筑工地外,百余名被拖欠工资的农民工堵住工地大门讨薪,一度引来民警到现场维持秩序。在劳动监察部门的协调下,发包方某房地产商表示愿意先垫付工人工资。

拖欠两月工资 工人堵工地门

昨天上午,在顺德兴业路与安泰路交叉口的建筑工地上,正在工作的工人并不多,而三个大门外,却聚集着一百多名工人,他们想要讨回被拖欠的两个月工资。

来自四川的农民工小杨表示,7月20日他们没有如期领到工资,反而在5天后被告知停工。“当时公司说让我们等,却一直没见到被拖欠的近两个月工资。”

小杨指拖欠他们工资的是该工地建筑幕墙的承包方,深圳瑞华建设股份有限公司。“听说是发包方没有给老板钱,老板就没钱给我们发工资,所以我们就来堵门讨薪了。”小杨说。

由于百名工人堵住工地的三个大门,导致工地施工受阻,辖区派出所的民警前往现场维持秩序,并通知大良人社局劳动监察部门前来协调。

承包方资产重组 发包方愿先垫付

“我们在与各方沟通后了解到,并非发包方拖欠承包方的工程款,而是承包方的账户被法院查封。”大良人社局劳动监察科的郭科长介绍说,由于深圳瑞华建设股份有限公司资产重组,目前其账户被广州的法院查封。

“我们也想让工人尽快拿到工资,毕竟在工地上干活非常辛苦。”昨天下午,相关房地产商在该项目的一位陈姓经理介绍说,在大良人社局劳动监察科工作人员的调解下,他们愿意把给瑞华的进度款拿出来先垫付工人工资。

陈经理还表示,由于接到广州的法院通知,涉及到瑞华方面的工程款需打到法院提供的专有账号上,还在考虑通过什么途径来给工人发放工资。

目前,房地产商方面已经通知相关负责人统计工人的工资,“如果统计的工资被瑞华方面确认无误,我们会尽快找到合适的途径来发放工资。”

标签: 顺德新闻

渝ICP备2024022750号-1

Copyright©2004-2024 3158.CN. All Rights Reserved 重庆市上台九悟酒销售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3158招商加盟网友情提示:投资有风险,选择需谨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