把儿童英语学习网络资源挖出来

2014-08-07来源 : 互联网

对于家长和孩子们来说,不存在最好的英文学习网站,或最好的学英文的APP,只有最适合的。家长如何通过孩子的兴趣爱好,以及需求去选择一款适合当下的英语学习“工具”比如网站、APP、微信订阅号?专业的英语老师提醒,孩子在学龄前阶段,应该找一些故事性和音乐性稍微丰富一些的学英语APP;小学阶段,学英语的网站和APP学习应以读写、单词连写为主,而英文小游戏可以作为奖励让孩子玩。

家长注意

学龄前

找些故事或是音乐性的学英文APP

五花八门的英语学习“工具”如何挑?广州市少年宫英语教研组的汪舸老师表示,家长们最大的困惑是不知去哪里找到一些比较好的网站和APP,目前市场上做得专业有质量的APP多是韩国和日本这两个国家开发的,但家长看不懂日语和韩语,宁可是纯英文的界面。第二个问题是,有些针对学龄前儿童的APP页面做得漂亮,但实用性不高,为了学习一个英文单词却弄了十几二十个游戏给小朋友,游戏性强过学习性。

“挑选学英文APP,要根据家长的要求和孩子的需求来定,针对学龄前儿童,家长应该挑选那些可以让小朋友去读或是开口讲话的APP,或者多一些故事或是音乐性;具备有听写、单词为主的这类APP则比较适合年龄大一些的小学阶段,因为应试教育要求孩子有这方面的能力。”

汪舸推荐一个北美最出名的儿童英文网站(http://pbskids.org/),该网站的特色几乎涵盖了美国所有的低龄儿童动画角色,包含了大量的纯正美式发音的故事及儿童音乐。孩子选择自己喜欢的动画家族,然后通过各种的小游戏,包括填色、拼图、动画、绘本、音乐,孩子会沉浸在纯英文的世界。适合人群为3至10岁的孩子。

小学阶段

以课堂为主,网站学习可辅助

针对小学1-6年级的小朋友,广州新东方的董志雁老师不太建议孩子们使用APP或通过一些微信订阅号来学英语,一方面是避免小孩玩手机,另外一方面是小学年龄段的学习任务比较重,课堂学习为主最佳。“除非家长有这个意向,我会帮他们看一下这类英语网站、APP是否适合小孩,其难度要跟小孩的学习难度一致,太简单或太难都不合适。”

“相比之下,我会更赞同孩子们在电脑上使用一些英语网站学,因为在电脑上家长可一起操作和互动,避免孩子自己使用手机APP时把界面关掉去玩其他的。此外,电脑界面比较大,视野也会比较开阔一点。”董志雁推荐“新概念英语APP”,例如新概念第一册适合小学三年级以上的小朋友学习。这个软件的好处是内容比较全面,有文字、音频,也有生词解释、课文解释。但是有些学习者需要的东西却没有,比如它没有设置练习。

家长登录APP账号即可“检查作业”

记者对儿童英文学习的网络资源进行大量搜索后,总结出以下几点共同特征:一是趣味性,这点在APP上体现得最为明显,设计者在画面、内容上都进行精心设计,甚至是加入了探索性游戏的部分,如多纳学英语系列就是通过孩子去点击物品来进行发音教学。家有3岁男孩的陈先生表示,他在iPad下载了巴士宝宝中学英语的应用给孩子玩。他笑称:“孩子非常喜欢玩,不过只记得玩法,而忽略了认识字母和单词。”另一点是互动性很强,有的APP通过语言、掌声、虚拟奖品等方法鼓励孩子坚持学习,像LearnWithHormer(APP)就是用赞美孩子的方法。还有就是教学内容的多样化,一款学习资源中多数含有能锻炼听、说、读、写的模块。

“www.Pumkin.com这个网站非常值得推荐,适用于小学生,年费30美元,大概是200元人民币,它会给孩子每天布置一定的作业量,速度快的话只需20分钟即可完成,而家长只要手上有个上网的设备,用账号登录上去就知道小孩有无完成作业,成绩多少分,进行实时监控。”汪舸说。

其他推荐

网站

www.starfall.com

特点:主页上方排列着四个彩色模块,自上而下是难度逐渐加深的内容:第一步“ABCs”,认识26个字母;然后是“LearntoRead”,练习单词发音和短句阅读。接着进入“FuntoRead”开始读简单句子了;最后是丰富有趣的绘本专区“I’mReading”,父母和小孩子可一起进行原版阅读。

家长“老实巴交”点评:“我比较喜欢的是,这里面的每一句话都是有发声的,既可以听又可以读。”

适合人群:幼儿园阶级的孩子,由于是全英文网站,需要亲子共读,需要家长有一定的英语基础。

www.kizclub.com

特点:这是一个韩国的儿童教育资源网站,里面有各种各样印有字母、发音和单词等卡片,家长可以按说明打印。试想一下,将有26个字母的黄色脚印全部剪下来,贴在地板上,让小孩子边走路边认识ABC,多么的轻松、有趣。此外,在“Crafts(手工)”部分,网站按照动物、节日、四季等进行了分类,家长可以按照说明打印并加工,或和小朋友一起动手做出让人惊喜的小作品,如农场动物立体书、圣诞树装饰品等。

适合人群:3-7岁的学龄前儿童,由于是全英文网站,需要家长有一定的英语基础。

www.Pumkin.com

特点:配合学校的教学内容设计出的适合儿童学习的英语课程,包括听力与说讲、阅读与字母、书写与打字练习三大块。还有让父母能够了解孩子每日学习情况的线上报告系统,包括学习进度、课程表、每日作业以及总结汇报。

汪舸老师推荐:这个网站的设计有点类似于“洛克人游戏”,完成一定量的任务就能收集“精灵”,这样丰富精彩的线上游戏及宠物收集系统,能够提升孩子的学习积极性。

适合人群:小学阶段的孩子,包含免费的课程及部分收费课程(大约200RMB/年)。可供APP下载。

APP

英孚教育儿童英语词汇在线练习

特点:采取游戏的方式,关键是这个软件是采取英语单词与图片关联记忆的方式。软件一共有600多个单词,学习者可以选择多种方式进行学习,如听单词选图片、看单词选图片、看图片选单词、看图片拼写单词等。采取5星级评价法,每一个单词都会以各种形式在练习过程中多次出现,每做对一次,系统为该单词标记一个星星,直到达到5星级,这个单词就算掌握了。

适合人群:适合7-12岁的儿童练习英语词汇。

LearnWithHomer

特点:内容应有尽有,包括拼读、单词、故事、儿歌、科学、历史等。据微信订阅号“博雅小学堂”联合创始人邓瑾介绍,最与众不同的一点是“Homer从头到尾都有一个虚拟的老师在跟孩子对话,是学习口语的好方法。小朋友操作对了,老师还会夸奖她。”

家长“露露蔬菜”推荐:内容设置很可爱、很有条理,还有就是互动性很强。

适合人群:2-7岁的儿童

Raz-Kids

特点:这是美国的一款分级阅读应用,从美国幼儿园的A级一直升到美国小学毕业的Z级。应用中总共有1000多本用纯正美音录的有声书,分为27级。每一本书需要完成三个任务才算读完:听、看或朗读和做阅读题。

提示:在淘宝上搜Raz-kids进行购买,此外APP上还有6本免费书可供试看。

适合人群:4-15岁的儿童

微信订阅号

●博雅小学堂

特点:致力于用听故事的方式为中国小学生提供公立教育之外的人文、科学和公民教育。其中,设有栏目“听英语绘本”,专业主播们通过荔枝FM给孩子讲获奖绘本及儿童文学;而“听小主播讲英语”,则是播放一口地道美音的小孩子朗读的经典绘本。

适合人群:有一定英语听说能力的儿童英语学习者。

●魔奇英语

特点:它有很多免费的英语学习资源,如“儿歌带动唱”,一点进去就是Flash动画,用欢快的舞蹈和歌曲教小孩子学英语;还有“魔奇睡前故事”,微信君还特意在视频下面附上了中英双语字幕;此外,还有为父母充电而设的“地道英语时间”栏目。

适合人群:2-12岁的儿童,需要家长的陪同和引导。

●快乐天使英文绘本童书馆

特点:逢周二至周六,微信君会每天推送一本经典英文绘本的录音或视频。同时,还有很多其他英语启蒙相关的文章供家长参考学习。

适合人群:有一定英语听说能力的儿童英语学习者,由于没有字幕,需要家长有一定英语基础。

采写:南都记者钟丽婷实习生

陈婉菁南都插图:刘寅杉

标签: 广州新闻

渝ICP备2024022750号-1

Copyright©2004-2024 3158.CN. All Rights Reserved 重庆市上台九悟酒销售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3158招商加盟网友情提示:投资有风险,选择需谨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