嘘,这是一个教人学坏的话题———你也可以伪装出蔡依林那样的马甲线

2014-08-07来源 : 互联网

前一阵,娱乐圈内身材最为健美女星之一蔡依林引起了一场轩然大波。她替某知名运动品牌拍摄广告,光影之下,身材健美的她,掀衣大秀腹肌和马甲线、坚定从容的表情、挺拔的颈部线条、隐约可见的乳沟线条,以及最性感与完美的腹部线条……这些细节对于普通女人而言,无疑是实现一次自残与自嘲,几乎是形而上学上不可能完成的事业。

但是事情的转机发生了。蔡依林却在网上坦承:“健美也是需要气氛营造的,正宗阴影‘芭乐光’(又称苹果光,是摄影棚内专业灯光师运用的打光技术,用补光、调光、散射等技巧,勾勒出线条)!”诚实如蔡依林,简直就是女人们的救星。她的一句话,似乎给了芸芸众生超凡的魔力———姑且忘掉她那些瑜伽、钢管与跑步吧,光影也是能营造出好身材的。

什么?锁骨、乳沟、马甲线都能用化妆手法化出来?

这会是一个教人学坏的话题———如果你在吭哧吭哧地仰卧起坐,看着美食只想骂人地在减肥,或者是下血本去隆出个“事业线”……你真心把变美变瘦当成一件严肃的事业在做?

那么,深圳资深化妆师蓝海心教你的这几个小办法果真会让你崩溃。因为,健身不严肃、减肥不严肃,隆胸也可以不严肃,这些繁琐乏味令人厌烦的事情在化妆师手里变成了一幅幅演绎真实性和故事性相混淆的画作。习画与化妆本身就是殊途同归的事情,前者给纸上的人物注入血肉与灵魂,而后者则是让现实中的人物有“不劳而获”的美丽。姑且不论绘画笔触的稚嫩与成熟,看清楚色彩深浅、光影明暗,就足以让我们找到现实生活中另外一种维度下变美的方式。

初级版 锁骨伪装术

1.均匀地涂抹好身体粉。

2.摸好自己的锁骨位置,确定好凸出的部分就是需要高光打亮的位置。

3.在锁骨凹陷处分别涂摸上阴暗粉即可。

4.模糊阴影处的界限,让阴影过渡得更为自然。

进阶版 乳沟伪装术

1.在自己胸沟的部分,用深色粉底化出两个半弧形的胸形。

2.胸部较小的女生,可以用高光粉在胸部的中间刷上类似倒三角形的扇形明亮处,而想要胸部相当聚拢,且沟壑分明效果的女生,则可以省略此步骤(当然,前提是你的胸部真的足够聚拢到光线也折射不进去。)

3.在胸部半球形状处同样打上浅色粉底,以显得挺拔饱满。

4.用一层薄薄的粉底轻轻地按压。

高级版 马甲线伪装术

1.首先,即便你没有六块腹肌,也不能有过于嚣张的救生圈。“谎言”也是需要有可信度的。

2.在肚脐的中缝处用深色粉饼晕染出阴影,可以尝试用手掌来回涂抹,让阴影变得自然。

3.找到腰与肚脐中间的一个点,沿着这个点往下,用深色的粉饼化出人鱼线,一直至胯间的骨头。但是千万不要执着只涂出一条线,而是要晕染出侧边的阴影,并且需要沿着骨骼与肌肉的线条。这是侧面所见非常重要的阴影。

4.在2、3的阴影之间用浅色粉底化出明亮部位即可。

化妆师私家实操指南

不管什么伪装术,过渡自然最重要

蓝海心,深圳资深化妆师

1.一定要先打身体粉作为底妆。这样会让高光提亮液与阴影能有更好的“施展”场所。

2.不论是化乳沟、锁骨还是马甲线,过渡自然是最重要的,可以使用暗影扫帮忙,与腮红扫等圆形刷不同,暗影扫是一种斜状的刷头,可以方便地大面积涂抹均匀。

3.不要怕手指会沾染很多高光粉、暗影粉,海绵永远没有手指有用。用手指或者温热的手掌去推开,会让效果更自然。

4.如果你不是拍摄大片,也不是去参加夜店派对的话,建议你在油腻的夏天还是放弃有闪亮光泽的高光粉,而是采用低调的亚光粉。肌肤底子不好的人也千万别贸然尝试,不然,只会让你粗大毛孔与粗糙肌肤无所遁形。

5.除了锁骨、乳沟和马甲线外,还有胳膊以及腿部线条也是可以用明暗对比化出修长视觉来的。将胳膊自然垂下,在正侧面可以用高光涂抹一条明线,而腿部则是在腿部的中缝处涂抹出明亮的区域。记得,都需要侧边稍作阴暗晕染。

伪装产品一览

阿玛尼高光提亮液 夏天用比闪粉自然多了

这款高光提亮液最棒的地方就是自然。很多人喜欢夏天用闪粉提亮,殊不知生活不是舞台,追求“伪装”才是最高级的化妆境地。质地柔滑,易抹开,让它成为夏天提亮最佳的选择。

爱丽提亮液 可按肤色和场合选择

这是一款性价比比较高的提亮液,粉色适合肌肤白皙的女生,黄色适合肤色暗色一些的女生。有膏状和液状两种。建议膏状晚上使用,更浓烈,更适合灯光之下的效果,而液状则适合白天通勤使用,让肤色更为自然。

3CE高光暗影粉饼 毫不做作适合初学者

这款产品虽然是粉状的,但是胜在效果自然。而这一点对于初学者而言很是重要。有明显质感与明暗度的粉饼虽然上色容易,但会显得很做作。

采写:南都记者 黄璐  绘画:蓝海心  其他图片:资料图片

标签: 深圳新闻

渝ICP备2024022750号-1

Copyright©2004-2024 3158.CN. All Rights Reserved 重庆市上台九悟酒销售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3158招商加盟网友情提示:投资有风险,选择需谨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