说是治堵,总是添堵

2014-08-07来源 : 互联网

撑台脚(男女老少大事小事)

8月1日开始,广州以能够治堵为由实施停车收费调整。不过,市交通部门发布的“城市道路拥堵指数”,却没有明显的变化。消息一出,再度引发网友热议,不少网友认为这名为治堵的措施实为添堵。

@Water_Kam看到:现在比较多的司机都直接将车停在没人看管的内街上,要是有什么火灾之类的,消防车、急救车入不到内街,内街的街坊只能等死。要不就直接停放在无人看管道路上的自行车道上。@js3m精密计算:16元,正好两升92,没必要停的,直接路上慢驶,还有空调爽!@阳光盐津蹄子表示:车情愿在外兜圈添堵,也不停。

对于上述行为,@南宁电台殷宇平称:早就证明过的,涨停车费只会增加拥堵。拥堵的原因是因为路上的车太多,停车费的上涨并不足以阻止更多的人改变开车出行的习惯,能改变的仅仅是停车的习惯,从而让路面上无效行驶的车辆成倍增加,最终加剧道路拥堵。@冥通銀行攞命中心形容:涨价+罚款+禁止=中国式懒人思维。@Gideon___呼吁:请把市场还给市场!

不过,也有网友还是“看好”这一政策。@仁心仁述认为:相关部门很快就会对商场停车收费作出整改,以保障路边停车的收益,等着瞧。@袁二哥想到:收唔到钱,就搞电子道路收费系统,行过就拔毛,你走得去边?@sagittarius999概括:遇冷也好,冷遇也罢。只是暂时现象,价格调升了上去就不可能下调。

如果价真的涨了就不能跌了,广州市政协提案委员会副主任@广州刘小钢建议:赞成路边咪表阶梯式收费。路边咪表停车位就是为了方便快停快走的车主,阶梯式收费是制约赖着车位不走的车主,嫌贵不停,正好疏导交通。@永三寿提出:政府为什么不能多投放资源搞立体停车场,卖地能考虑经适房,立体停车场就这么难?@芝麻街2010希望:政府应该大力开发地下停车场。@闲人阿骏_22571提议:还有桥底、高架桥底和比较静的路边搞些停车场也可。(孔小云胡曼琳)

茶煲家系列漫画□老唐

标签: 广州新闻

渝ICP备2024022750号-1

Copyright©2004-2024 3158.CN. All Rights Reserved 重庆市上台九悟酒销售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3158招商加盟网友情提示:投资有风险,选择需谨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