防违建伤人 只能靠运气?

2014-08-07来源 : 互联网

语录

实在是太吓人了,把我孙女都吓得哇哇大哭,死死抱住我喊道,“奶奶,我怕”。

———罗湖区清水河街道一民房业主顶层加建墙体突然倒塌,幸未造成人员伤亡。据称该栋楼房并非第一次涉嫌违法加建。

来源:《深圳商报》

点评:这次是运气好没出大事,可如果执法队阻止违建不力的现状没有大的改观,下一次虚无缥缈的“运气”还能靠得住吗?

部分单位违法施工最终酿成损坏管道事故,已成为我市燃气管网安全面临的首要威胁。

———截至7月底,深圳今年共发生15起第三方施工破坏地下燃气管道事故,累计造成7000余户燃气用户停气。

来源:《深圳特区报》

点评:“部分单位”的具体所指都是何方神圣?指名道姓的曝光,会比苦口婆心的告诫更有效。

从目前掌握的材料来看,这家机构没有培训资质,属于黑培训。总共有100多名学员,学费3000到1万元不等,具体人数和金额还需要进一调查。

———龙华油松“东升培训”一夜蒸发,学员质疑老板早有预谋。警方及劳动站已介入处理。

来源:《深圳商报》

点评:从报道看涉事者有诈骗之嫌,警方除了理清来龙去脉,还得想办法怎样保障“跑得了和尚跑不了庙”。毕竟涉及金额不菲。

取出前,医生跟我说了价格,142.5元他自己都觉得贵。

———棉签头脱落耳道内两秒钟取出收费一百四,患者质疑医院收费太高,涉嫌暴利。西乡人民医院回应称收费合理。

来源:《深圳晚报》

点评:参照相关的医疗服务价格规定,医院可谓“有理有据”,却“难以让人信服”。问题恐怕还得深入到定价机制上。

龙华到会展中心只用了20分钟!一路顺畅,周一上班好心情!

———新彩通道开通后第一个周一,梅林关、新彩通道早高峰均车流顺畅,有市民发微博欢呼。

来源:《深圳特区报》

点评:是否确如专家所言“分流作用立竿见影”?仍需更长时间的运行来检测。职能部门也应主动搜集市民意见适时调整。      吴安平

本版各栏目欢迎投稿

邮箱:nd0755@163.com

标签: 深圳新闻

渝ICP备2024022750号-1

Copyright©2004-2024 3158.CN. All Rights Reserved 重庆市上台九悟酒销售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3158招商加盟网友情提示:投资有风险,选择需谨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