深油所今年底开通离岸国际交易模式

2014-08-07来源 : 互联网

南都讯记者张小玲 未来3年,深圳石油化工交易所(下称深油所)将努力实现集聚3000家以上企业、交易商,建设“深圳前海国际石油化工交易金融中心”项目,在前海打造石油化工交易金融产业集群。

由深油所主办的“2014(深圳)石油化工交易商大会”昨日举行。深油所2013年1月9日正式开市,2013年8月5日现货交易全面开展,运营当年即成为年交易额超千亿元的大宗商品交易所。深油所将在今年年底开通离岸国际交易模式,以现货交易为依托,向国家有关部门申请期货交易经营权,争取开展期货和衍生品交易。

深油所基于前海推行注册会员企业模式,目前入驻前海的深油所注册会员企业已达到近400家,累计实现交易额3500多亿元,预计今年年底注册会员企业可达600家以上,可实现现货交易额5000亿元。未来3年,深油所将努力实现集聚3000家以上注册会员企业、交易商和相关合作服务机构企业,在前海管理局支持下,建设“深圳前海国际石油化工交易金融中心”项目,在前海打造万商云集的石油化工交易金融产业集群,并努力实现打造集现货交易、离岸国际交易和期货交易于一体的国内首家创新型综合要素交易平台的目标,现货和期货二者相辅相成,构筑多层次的商品资本市场体系。

标签: 深圳新闻

渝ICP备2024022750号-1

Copyright©2004-2024 3158.CN. All Rights Reserved 重庆市上台九悟酒销售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3158招商加盟网友情提示:投资有风险,选择需谨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