有关头发头皮护理的7大常见误区,你中了没?请谨记:做一次头皮护理,相当于做6次面膜

2014-08-07来源 : 互联网

本期答疑顾问:

张盛铨

深圳丝情发艺**名店形象顾问

*近**朋友圈流行的那个话题看了没?洗发水广告通通宣称,用了洗发水头发就变得顺滑,其实这是误导,真的吗?

关于保养这个话题,大多数人都有点偏心。脸上的保养品化妆品分门别类,保湿和补水两件相似的事情都区分了不同产品,但是关于头发保养,往往洗发水加护发素就草草打发,头发在出现烫染损伤之后才会想到焗油护理。也会有盲目相信洗发水广告和发型师,只注重头发,忽略了头皮的保养,长期下来,反而让毛囊堵塞萎缩。来自台湾的**造型师张盛铨说:“在台湾,无论是年轻女生还是上了年纪的大妈,甚至是男生,头皮保养都已经是很普遍的事情了。”走出偏见,来看看这些头发保养的误区你中了几条?

误区1

用洗发水洗完头,头发立马变丝般顺滑,这款洗发水很棒?NO!

正解 健康头发洗后应该微涩

大错特错!这么多年了,也该对洗发水广告唱一句**歌词了:“童话里都是骗人的。”很多洗发水广告都喜欢在解说词里标榜洗完后头发如丝般顺滑,什么洗护二合一,什么洗后**,通通都只是误导消费者的噱头。其实只要是健康的头发,洗完之后摸起来应该会有些许阻滞的微涩,而不是光滑顺溜。洗发水的作用本来就在于清洁,就像身体沐浴液,如果洗完之后还是黏黏滑滑的,肯定是没洗干净!张盛铨指出,如果没有用护发素,光是洗完头发就很顺滑,多数是因为洗发水里加了荧光剂和硒磷(一种塑胶类的化学添加剂)之类的成分,才会让头发手感柔顺,只是一种障眼法。

误区2

把发尾开叉部分剪掉就可以改善开叉情况?NO!

正解 要给头发补充水分

这个想法未免太掩耳盗铃了。如果单纯觉得修剪掉开叉就能改善发质,你实在太看得起自己毛囊供给营养的能力。*先要找到头发会分叉的原因,有的人是因为烫染让发尾受伤开叉,这种通过修剪也许是可以有一定改善,但有的人是因为头发经常在太阳底下暴晒,或者长时间呆在空调房,头发缺乏营养水分导致养分无法到达发尾,造成开叉。头发的营养是毛囊供给的,毛囊提供的营养不够时,就要靠外在的保养来改善,比如注意喷一些防晒保湿的产品或定期按

误区

3

“这款1680元的进口烫发药水不会伤头发,烫染可以一起进行”?NO!

正解 没有**不伤头发的药水!

“只要是有专业知识的良心发型师,就不会说出这样的话。”在造型界有十多年经验的张盛铨表示,烫染没有**不伤头发的药水,**不伤头发就不会有效果。只能说国外研发的新型药水,气味比较小,针对适合的发质相对来说没那么损伤头发,“可能以前的伤害度在80%,现在大概在30%-50%”。而且烫染头发之间*好隔一个星期,这样可以对头发的伤害度减小。

误区

4

洗完头发用干发巾包住头发自然吸干,比用吹风机好?NO!

正解 吹风机吹到半干,再自然风干

对吹风机的妖魔化让很多人迷信其他方式让头发变干,这样就容易走进误区。其实干发巾包住头发只是针对毛发上的水,但我们头发的毛囊像是月球表面,是一个半圆形的凹槽,里面还是会有积水,吹风机主要是可以吹干毛囊里面的积水。如果长期不吹干毛囊积水,反而更容易堆积油脂和污垢堵塞毛囊,长期下来可能会导致掉发。就像夏天一盆水一直放在外面不流动,就会容易发臭一样。*好的方法是用手挤干湿发的水分,然后用电吹风吹到半干,再自然风干。

误区

5

每天洗头会伤害发质,三天洗一次就够了?NO!

正解 应选择温和的洗发水每天洗头

这个想法就跟坐月子时候**不能洗头一样荒谬。洗不洗头、怎么洗应该是根据自己所处的环境,像深圳这么潮湿闷热的夏天,不洗头等于带着一头的脏东西睡觉。每天洗头的话应该选择温和的洗发水和温和的洗发方式。为什么要反复强调头皮护理呢?因为,脸部皮肤和头皮是连在一起的,做一次头皮护理,其实等于做了六次面膜。就像从前拉皮手术也是通过拉紧头皮,让脸皮变得紧绷。如果你的头皮健康,保湿度够了,脸自然也会收紧,甚至连雀斑都会比较少长。如果头皮老化松弛,地心引力也不会放过脸上的皮肤。“在台湾,头皮保养已经是连男生都知道的保养常识。”身体累了你会去**,头皮上的微血管其实接连到脸上,每天清洗的时候用指腹轻轻**,刺激微血管,也间接保养了脸上皮肤。千万不要涂了护发素之后**,护发素的分子非常粗大,容易堵塞毛囊,毛囊无法呼吸就会萎缩,长期如此就会掉头发。

误区

6

每天梳头一百下对头皮有**作用,可以帮助头发生长?NO!

正解 每天梳二三十下就差不多了

有的观念是好的,但是人们为了立竿见影的效果矫枉过正,就容易钻牛角尖。很多杂志或是美容节目都教大家要每天梳头一百下。梳头可以帮助清理头发上的脏东西,并**头皮令血液流通顺畅,头发更健康地生长。但是,如果是圆头**梳,每天梳个二三十下就差不多了,次数太多、太用力反而过度刺激头皮,分泌更多的油脂。经常梳头也并不会让头发长得更快,这就像经常剪头发可以让头发长更快只是心理作用一样。如果想让头发长得快,唯一的方法是补充毛囊的营养和水分,比如用一些专业的植物萃取头皮**液,洗完头之后涂在头皮上轻轻**,毛囊健康了,自然头发也会生长得顺畅。

误区

7

看中一款洗发水就一直用,全家人用同一款洗发水?NO!

正解 洗发水要换着用,男女生要分开

洗发水就像洗面奶,用久了就会有“免疫”。“我会在家里放两三套洗发水,一周内换着用。”专业的发型师是这么做的。这样你就可以根据环境和头发当天的状态来选择洗发水,如果是出了很多汗,特别油,就用清洁力比较强的薄荷洗发水,如果没怎么出门,用普通的保湿洗发水就可以。男女的洗发水也要区别开来,男性和女性头皮有着很大的区别,营养的重点也不同。不仅女生要常常更换洗发水,男生*好也选择专业的男士洗护产品。

采写:南都记者蒯景怡

图片:资料图片

标签: 深圳新闻

渝ICP备2024022750号-1

Copyright©2004-2024 3158.CN. All Rights Reserved 重庆市上台九悟酒销售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3158招商加盟网友情提示:投资有风险,选择需谨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