房地产按揭违约风险闪现 银监会启动告急压力测试

2014-08-07来源 : 互联网

鄂尔多斯、神木等内蒙古城市楼市按揭违约风险已经表露,处所银监会要求银行睁开告急压力测试,若是无法达标必需纳入不良资产。

这意味着房地产贷款过期风险不再仅仅局限于开辟贷,住房按揭贷款过期违约风险已起头表露。

据《经济参考报》报道,内蒙古银监局已着手摸底辖区内银行房地产贷款环境,要求银行在8月底前上报房地产过期贷款和不良贷款的规模以及措置打算,对于不克不及借新还旧或展期的过期贷款,要求在年末都划归为不良贷款。

不仅是内蒙古地域,包罗长三角等地域的监管层也对房地产贷款进行了多次压力测试和风险摸底。

在本年全国房地产增加进入拐点后,三四线城市潜在崩盘风险已成市场共识,而内蒙古和浙江温州因企业资金链断裂、楼市下跌带来的风险十分典型。

鄂尔多斯市2001年设市之前,这片河套地域在内蒙古都属于贫苦之地,GDP排名全国倒数。在2009年4万亿刺激之后,鄂尔多斯GDP增速持续9年全国第一,人均GDP先后跨越北京、上海和香港,成为全国最富的城市。

《经济参考报》报道称,某国有大行内蒙古分行一位高管透露,该行在本地的房地产贷款有40多亿元,本年呈现了按揭贷款过期的现象,尤其集中在鄂尔多斯,按揭贷款呈现不良的额度有5亿至6亿元。

内蒙古一位接近监管层知恋人士称:“从2011年底起头,民间假贷危机爆发,鄂尔多斯楼市陷入障碍,加之房地产调控政策,本地楼市发卖量下降,随后房价起头下跌,此刻几乎腰斩,昔时100多万的房子此刻甚至30万至40万就可以卖。”

国际统计局显示从2011年8月至本年6月,温州室第售价持续同比下跌34个月

7月29日底温州市颁布发表打消限购,并召集28家银行参议“撑持房地产”的新政策。

渝ICP备2024022750号-1

Copyright©2004-2024 3158.CN. All Rights Reserved 重庆市上台九悟酒销售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3158招商加盟网友情提示:投资有风险,选择需谨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