深圳豆腐一半来自周边城市 将强化对外埠豆成品监管

2014-08-07来源 : 互联网

广东食物追溯讯近日有媒体报道深圳八成豆成品来路不明。深圳市食安局日前传递称,深圳今朝豆腐供给总量约为每日大豆投入量200吨,当地获证的28家企业每日大豆投入量约为100吨,其余100吨首要由东莞、惠州等周边城市供给。深圳在修订相关监管法子,强化对外埠豆成品进入深圳的监管。

有媒体报道称,深圳今朝有27家有牌有证的豆成品企业。这些正规企业仅据有深圳市场份额20%,深圳周边豆腐作坊进入深圳占了60%的市场,深圳当地黑豆腐坊占了20%。

市食安局称,深圳自2006年3月启动豆成品加工基地扶植工程,深圳豆成品出产企业从那时的近300余家整合成28家,今朝深圳豆腐供给总量约一半来自东莞、惠州等周边城市。截至2013年度,出产环节抽检及格率从40%摆布晋升到93.6%,畅通环节抽检及格率从30%摆布晋升到80.1%,餐饮环节抽检及格率现达到95.9%。

“外埠企业进入深圳的豆腐纷歧定是‘黑豆腐’。”市食安局称,一般理解“黑豆腐”为无证无照企业或地下窝点所出产的豆腐,外埠企业出产的豆腐不克不及简单界说为“黑豆腐”。

市食安局称,集贸市场豆成品发卖不需要特别许可,经营者需要履行索证索票责任。据介绍,深圳的豆成品送货单一向由食物行业协会负责印制和发放,该协会客岁给食安局的陈述指出送货单轨制促使商超豆成品完全净化,集贸市场环境较着改观,但该轨制对外埠企业存在约束力差的问题。

“深圳获证企业已经具备较周边城市出产企业更强的预包装化、冷链化能力,我们在修订的《深圳市豆成品监管法子》(正由市法制办审核)中已明白提出关于强化豆成品预包装化和冷链化的相关要求,以此强化对外埠豆成品进入本市的监管,有利于市场公允竞争。”市食安局相关负责人称。

该人士暗示,客岁6月监管部分对全市28家企业和1960户经营单元进行了查抄,立案查处16宗,捣毁豆腐加工黑窝点12个,充公豆成品出产东西135件,拆除汽锅3个。按照本年豆成品年度抽检打算,对畅通环节豆成品抽检数目将翻番,出产和餐饮环节豆成品抽检数目将增添20%,并加大对不及格豆成品的后处置和惩罚力度。今朝,抽检工作已周全睁开。

渝ICP备2024022750号-1

Copyright©2004-2024 3158.CN. All Rights Reserved 重庆市上台九悟酒销售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3158招商加盟网友情提示:投资有风险,选择需谨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