白酒消费税将同一? 酒企“不伤风”更存眷发卖问题

2014-08-07来源 : 互联网

广东食物追溯讯电商暗示影响不大 多只白酒股昨上涨

昨日市场有传说风闻称,纯粮酿造白酒与配制酒的消费税率将来有望同一。对此,有业内助士暗示,今朝市场上大都存粮酿造酒企将获益。不外,也有知恋人士透露,酒企存眷度遍及逗留在发卖上,对消费税调整乐趣不高,酒类电商平台方面则暗示影响不大。

此外,相关数据显示,古井贡酒、金种子酒及IPO期近的口儿酒本年1至5月利润均呈现下滑,受此动静影响,古井贡酒及金种子酒昨日股价均呈现下跌;与此同时,当代缘昨日上市买卖遭爆炒,拉动多只白酒股上涨。

纯粮酿制酒企或获益

据领会,今朝白酒企业消费税征收存在两个税率并存的环境:纯粮酿制白酒消费税征收20%,而酒精配制酒为10%。上述市场传说风闻称,现存两个税率并存的白酒消费税将来可能有所调整,纯粮酿造白酒与配制酒的税率或将同一。

某酒厂负责人近日向媒体透露,从客岁起国度税务总局就曾做过多次调研,“此刻酒类消费税的征收调整应该处于决议计划的阶段。”关于将来消费税率的具体定值,有业内助士向媒体透露,同一的税率可能会在本来的两个税率区间内取值。若此说法属实,则现有配制酒的税率可能调高,而纯粮酿制白酒的税率有望调低。

对此,业内有阐发称,因为今朝市场上大部门上市公司的酒企都是纯粮酿制的产物,降低税收将对这部门企业利好。

酒企或更存眷发卖问题

消费税调整的传说风闻在收集上似乎闹得沸沸扬扬。针对上述动静和相关说法,有业内知恋人士对本报记者透露,今朝大都酒企对这一动静都采纳静观其变的立场。该人士称,“传闻了这个动静,但至于未来是否真的要调整,酒企方面遍及乐趣不大,因为上半年大都酒企发卖并不睬想,所以大师存眷点还在发卖和市场上。”

此外,记者领会到,今朝消费税在各大酒企所缴纳的税金中占比很高,且消费税的征收既要从量,也要从价,为复合征收。对此,业内有阐发认为,纯粮酿制消费税的降低,对今朝市场上大部门上市酒企来说,能在必然水平上降低缴税金额,减轻成本承担。该行业内知恋人士认为,消费税的部门削减与酒企每年利润业绩比拟,影响不大。

此外,某酒类电商平台相关负责人昨日向本报记者暗示,消费税的征收调整可能会给酒企带来必然影响,但对于处于畅通范畴的电商平台来说,影响不大。

相关数据:

本年前1至5月

古井贡酒股份有限公司主营营业收入下降5.7%,利润同比下降3.4%;

口儿酒业股份有限公司主营营业收入下降4.9%,利润同比下降16.8%;

金种子集团有限公司主营营业收入下降16%,利润同比下降86.6%。

本钱市场:当代缘上市大涨

当代缘昨日首登上交所,大涨44%,报收24.38元。受此带动,多只白酒股昨日呈现上涨。五粮液昨日上涨1.99%至17.41元;贵州茅台上涨0.83%,收于143.26元;洋河股份收于51.18元,涨幅0.83%;泸州老窖收于16.61元,涨幅0.18%。

渝ICP备2024022750号-1

Copyright©2004-2024 3158.CN. All Rights Reserved 重庆市上台九悟酒销售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3158招商加盟网友情提示:投资有风险,选择需谨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