广州顺德毒豆芽事务追踪:部门市场豆芽“消逝”多日

2014-08-07来源 : 互联网

顺德毒豆芽事务引存眷 记者走访发现——

新闻追踪

前次报道索引

时候:2014年7月16日

标题问题:《广州:日均超30吨毒豆芽 流入顺德中山市场》

本报讯  (记者陈绪厚、胡迪)毒豆芽事务引起普遍存眷,不少市民在求全谴责小贩们为挣钱“不择手段”的同时,也在追问,为何这么多毒豆芽能流入市场?昨日上午,记者走访顺德大良华盖市场、云路市场、沃尔玛等多个菜市场及超市,发现市场均无豆芽出售,而摊主们大多暗示,前几天已有监管部分介入查询拜访,暗示“豆芽有毒”,“不克不及再卖了”。

记者走访:

市场内未见豆芽有售

华盖市场是顺德大良城区较为热闹的菜市场之一,昨日上午,记者在该市场多次寻找未见有豆芽出售。

有摊主说:“此刻已没豆芽卖了,传闻都有毒。”同时,该摊主还强调说,“豆芽早在三四天前就已没了,不许可卖了,这些天也有不少市民前来想买豆芽,但都没有了。”

同样地,在云路市场,记者也未见到有豆芽出售。有摊主说,“以前旁边有专门卖豆芽的摊位,但早在前几天就不来了,传闻已经被抓起来了。”而据领会,大多市场的豆芽一般有专门的摊位出售,但记者走访发现,今朝这些摊位均已不在。

随后,记者走访了多家大超市,也发现多无豆芽出售。

市监局:

将从两方面增强监管

传说风闻市场上卖豆芽的“被带走”,对此,区公安局相关负责人回应称,“并未听闻有此事”。同时,该负责人暗示,“市场监管这一块并不属于区公安局办理,可能查询拜访案件时,会让摊主协助查询拜访;但若摊主并不知道本身售卖的是毒豆芽,那就不存在‘被带走’的可能性。”

如斯多量量的毒豆芽流入市场,也让不少市民对其监管系统发生质疑。而办案民警向记者透露说,像毒豆芽,若是去检测,应该可以检测出来的。

针对此事,顺德区市场平安监管局回应称,关于蔬菜的检测,他们首要检测其农药残留是否超标。该局称,和豆芽相关的具体数据临时无法知晓,“检测都是快速检测,首要检测农药残留是否超标”。

那后续是否有响应的监管办法呢?该局相关负责人暗示,将从市场准入和餐饮经营单元监管两方面入手,防止不及格豆芽流向市民餐桌。

渝ICP备2024022750号-1

Copyright©2004-2024 3158.CN. All Rights Reserved 重庆市上台九悟酒销售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3158招商加盟网友情提示:投资有风险,选择需谨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