白酒行业“过冬”:老白干卖种猪 五粮液做饲料

2014-08-07来源 : 互联网

酒企业为“过冬”“不务正业”

板块昨集体再涨业内认为不具持续性

广东食物追溯讯炎炎夏季遮挡不住白酒“中考”冷气逼人,各路酒企为“过冬”各出奇招。老白干酒昨日通知布告让渡旗下种猪分公司,筹办集中精神专攻白酒主业;五粮液颁布发表联袂饲料老迈新但愿,颁布发表将操纵酒糟出产饲料。同时,白酒企业中报成就愁云暗澹,但会稽山仍抓紧上市。昨日,白酒板块继前日大涨后再集体飘红,大涨3.66%。

对于“白酒行业底部渐明有望止跌企稳”说,有业内助士告诉记者,本钱市场偶然上涨不克不及真实反映行业环境,今朝白酒行业整体尚未转好,此轮上涨不具持续性。

本报讯(文/表记者周可、涂端玉)老白干酒昨日发布通知布告称,公司为集中精神做大做强主业,将让渡旗下两洼种猪分公司全数资产,让渡价钱为2777.84  万元。同时,公司还将已停产的生物手艺工程分公司整个出产厂区及所属资产租赁给衡水兴鼎生物手艺有限公司,以盘活闲置资产。

上述行为或与老白干酒的业绩下滑不无关系。

公司2013年年报显示,公司2013年度营收同比增加8.19%,但归属于上市公司股东的净利润则同比下滑41.59%。2013年公司发卖费用同比增加5.25%,而酿酒营业毛利率由2012年同期的55.63%下滑至52.53%。而本年一季报显示,公司一季度实现营收4.46亿元,同比下降7.02%;归属于上市公司股东的净利润为1559.48万元,同比下滑30.91%。

有业内助士阐发称,当下调整期竞争激烈,区域品牌酒企压力大,扔失落过多的多元化营业负担,集中精神专攻主业是准确选择,精神分离很难守住阵地。

与集中精神做白酒的老白干酒分歧,作为白酒龙头的五粮液筹办杀出一条新路。

五粮液日前颁布发表,将与国内饲料业龙头新但愿联袂,筹办操纵酒糟出产饲料。据领会,两边已成立了合伙公司,试水夹杂所有制的饲料项目。将年产50万吨酒糟饲料,并运作配套的万头奶牛养殖项目。

对此,有业内助士暗示看好,认为能把大部门被华侈的酒糟变废为宝,发生新的价值;但也有业内助士担忧酒糟废料再操纵背后的手艺难题。

白酒企业“中考”成就仍不睬想

白酒“中考”成就一片暗澹。青青稞酒昨日发布业绩预告批改通知布告称,估计公司2014年1~6月归属于上市公司股东的净利润为1.72~1.82亿元,同比下降15%~20%。公司方面暗示,白酒行业和市场进入深度下调区间,公司产物销量下滑。

昨日同时发布业绩预告的还有皇台酒业,公司估计本年上半年将吃亏约480万元,客岁同期公司吃亏58.75万元。皇台酒业方面称,陈述期公司净利润吃亏的首要原因是主营营业收入比客岁同期下降所致。

此外,沱牌舍得昨日通知布告也称,估计2014年上半年度实现归属于上市公司股东的净利润与上年同期比拟,将削减60%~90%。

此外,还有企业不惧行情抓紧上市。会稽山昨日发布初次公开辟行股票招股意向书,本次A股刊行数目不跨越10000万股,刊行后总股本不跨越40000万股。

据领会,公司此次募集资金首要用于年产4万千升中高档优质绍兴黄酒项目,项目投资金额4.18亿元,募集资金投入金额3.76亿元。7月24日网上刊行申购。

但公司招股意向书显示,公司本年一季度实现营业收入2.27亿元,同比削减16.64%;实现归属于母公司股东的净利润4996.56万元,同比削减14.87%。估计上半年归属于母公司股东净利润同比下降约7%~10%。

渝ICP备2024022750号-1

Copyright©2004-2024 3158.CN. All Rights Reserved 重庆市上台九悟酒销售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3158招商加盟网友情提示:投资有风险,选择需谨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