网传嘴撕袋装奶易铅中毒 食物平安专家:误传

2014-08-07来源 : 互联网

广东食物追溯讯昨日,一篇“持久用嘴撕牛奶袋轻易铅中毒”的网帖在网上热传。该网帖称,因为袋装奶携带便利,开袋即饮,良多人妄想便利喜好用嘴撕牛奶袋。“持久嘴撕袋装奶会导致铅中毒,影响血液和肠胃系统。”该网帖称,之所以会铅中毒,是因为牛奶包装袋上的字是染料印刷的,染猜中里面含有铅。

食物平安专家暗示,今朝袋装奶上的印刷根基都采用环保油墨,几乎不含铅等重金属,但并不解除有部门企业仍然利用传统油墨印刷出产日期等环境。

小记点评:事实上,这篇网帖在客岁已经在网上疯传。现在,各类号称科学“常识”的谈吐层出不穷,且非论用嘴撕咬是否真的会铅中毒,需要提醒的是最好仍是不要直接用嘴撕开包装袋,固然不含铅,但不解除含有其他对人体有害的物质。此外,为了平安起见,若是要饮用袋装奶,最好用铰剪剪开缺口或者用吸管吸食。

渝ICP备2024022750号-1

Copyright©2004-2024 3158.CN. All Rights Reserved 重庆市上台九悟酒销售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3158招商加盟网友情提示:投资有风险,选择需谨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