孩子如许吃才能伶俐——德国儿童营养学给出的饮食指南

2014-08-07来源 : 互联网

广东食物追溯讯健康的饮食对儿童而言尤其主要。健康的饮食使儿童健康并且伶俐。若是营养不良,儿童往往有难以集中注重力,易疲惫,免疫低劣等问题。

我们将分上下二篇介绍最主要的微量元素及若何让食物变得更吸引儿童。

为何主要:铁是构成血红卵白的焦点元素。血红卵白的使命将氧气传输到大脑及其他器官。如缺铁,大脑的供氧将不足。

存在于:大麦芽,南瓜籽,芹菜,豆荚类,红肉,燕麦。100g燕麦(木斯里中含有)就已经包含一个7-10岁儿童日需求量的一半。

请注重:在维生素C的供给充沛的环境下,身体能更好接收操纵铁。

良多儿童不喜好吃蔬菜。该若何使得蔬菜及生果变得更吸引儿童?来自德国的女作家Astrid Steidl  (54)写了一本书《吃出伶俐》就给出母亲建议,有那些技巧可以使你的孩子吃出健康。

颜色在影响儿童的食欲中饰演了很主要的脚色。绿色或艳红会让儿童起疑。更好的做法是选择中性的颜色,如无色或白色的蔬菜。如花菜,葱白等。

蔬菜的外形也同样主要。把蔬菜有时切成圆的,有时切成星型或其他外形。这会破费一些时候,但会有奇效。

别老是对孩子强调,你必需吃某种蔬菜,它对健康十分主要,诸如斯类的话。或是夸张地吸引小孩进食:“何等有营养的西兰花啊”。孩子对此类话语会发生疑问。宁可说,“你的盘子似乎少些绿色,来点西兰花搭配下正好”。

建造成液态的生果及蔬菜更轻易吸引孩子进食。如生果蔬菜汁,果泥,加上柠檬或冰沙更佳。

带着小孩一路筹办食物。如许孩子能学会爱护保重食物而且会有强烈的欲望,想要品尝本身做的食物。

耐烦,耐烦,仍是耐烦。你做了一次食物不被孩子接管。不妨,再耐烦做第2遍,第3遍。有些小孩会在品尝了10次后才会爱吃

叶酸

为何主要:身体需要叶酸来制造新细胞。儿童处于成持久,是以需要不竭弥补新细胞。是以叶酸十分主要。叶酸同时也协助造血。红细胞在120天后会被遴选出,同时弥补进新的红细胞。这个过程需要叶酸的协助。

存在于:黑麦全麦,大麦芽,豆荚类,花生,鸡蛋,乳成品,白菜,菠菜,香蕉,绿叶菜。

因为叶酸热不不变,是以最好生吃。

Omega-3-脂肪酸

为何主要:大脑需要Omega-3-脂肪酸才能敏捷与神经系统进行协同运作。Omega-3-脂肪酸还促进推理能力,目力及增进免疫力。

注重,缺乏Omega-3-脂肪酸会使发展迟缓。

存在于:海鱼(三文鱼,金枪鱼,鲭鱼,鲱鱼),植物油(麻油,菜籽油,核桃油),叶菜。

建议您在色拉中利用菜籽油及冷压榨的核桃油。

每周食用一次海鱼(罐头鱼也可以)就可以知足营养需求。

维生素B1

为何主要:维生素B1确保肌肉及神经的正常运作。B1是能源维生素,他增强注重力及记忆。只要略微缺乏就会造成儿童委靡,没有胃口,记忆力及注重力下降。

因为身体无法长时候贮存B1,是以需要从食物中摄取。

存在于:核果及粮食谷粒的外层。是以全麦类食物富含维生素B1。每日200g全麦粉就可以知足营养需求。

瘦肉及酵母也是很好的维生素B1很好的来历。

维生素A,C,E

为何主要:这些维生素庇护脑细胞免受自由基的进犯。同样他们也对细胞发展具有主要意义。缺乏这些维生素损害大脑功能及代谢。

存在于:乳及奶酪,生果,蔬菜,全麦及核果。

一个12岁的儿童每日只需吃一根胡萝卜就可以弥补足每日所需维生素A。每日吃点榛子与杏仁就可以补足维生素E。

为何主要:良多身体所需的酶只有在充沛的锌存在时才可以正常运作。锌也是身体合成白细胞的不成贫乏的元素,是以对身体免疫力意义重大。

存在于:全麦谷物,燕麦,大麦芽,南瓜籽,青豆,鸡蛋,肉(牛肉与猪肉),奶酪。

每日食用100g埃文达干酪(Emmentaler)可以知足一个7-13岁的儿童的每日锌需求的一半。

渝ICP备2024022750号-1

Copyright©2004-2024 3158.CN. All Rights Reserved 重庆市上台九悟酒销售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3158招商加盟网友情提示:投资有风险,选择需谨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