准妈妈勿冒险“海淘”奶粉  或有营养问题影响健康

2014-08-07来源 : 互联网

广东食物追溯讯妊妇奶粉吃出营养过剩 涂抹防怀胎霜起红疹

“海淘”妊妇奶粉成果吃出营养过剩、涂抹防怀胎霜起结局部红疹、购高价鱼油却心中存疑……本报记者昨日从病院妇产科领会得知,不少年青准妈妈沉沦进口产物,或网上代购或托亲朋寄回各类营养保健品,但本身识别、利用起来却“蒙查查”。

对此,专家提醒:准妈妈属特别人群,“海淘”风险不小,看不大白最好慎用。

妊妇用“海淘”产物出问题

“英文标识看不大白,亦步亦趋跟着欧美剂量服用产物,成果发现营养过剩或是身体不适。”广州女子病院妇儿营养师朱飞飞告诉本报记者,近期其就接诊了一位准妈妈,每日按照英文申明服用妊妇奶粉,成果体重短时候内就呈现了严重超标。其介绍,临床发现了不少如许的准妈妈,其往往不会自动奉告大夫,比及发现不合错误时已经问题不轻。

朱飞飞暗示,不仅如斯,还有涂抹防怀胎霜起局部红疹者,拿着产物让大夫辨别真伪;大夫叮咛服用鱼油,其从海外购高价DHA鱼油,但边吃边心中存疑……“有消费者吐槽海淘产物邮了两个月才收到,这点也让大夫较为担忧,无论吃的仍是外敷的,对于妊妇这个特别人群而言,距产物出产日期越近越好,并且气候炎热环境下远程邮寄,部门产物甚至性状都可能发生改变,这还只针对正规及格产物而言,不包罗‘海淘’还有采办到冒充伪劣产物的风险。”其暗示。

看不大白的产物最好慎用

记者登录淘宝不少小我海外代购网店发现,排名靠前的热卖妊妇产物包罗奶粉、鱼油、叶酸软糖、营养素等,价钱简直较平,与国内一些标榜全原装进口的同类产物价钱形成光鲜对比,成交量也不小,买家留言大多笼统地答复“正品”、“不错”。

“即使是口碑杰出、买家好评多的‘海淘’店肆也非绝对平安,很是多准妈妈底子没有对比利用过正规渠道采办的正品,所以给出的评价都十分恍惚。”对此,一位行业察看人士告诉本报记者,若是是真正从欧美正规药店采购、然后运输回国的进口产物,运费都十分昂扬,国内还有快递成本,代购店肆还需要赚取必然费用,店肆其实很难做到持久不间断低价、全产物线地供货。

“真伪是一大焦点问题,还有一大问题就是产物是否适合中国女性。”其暗示,欧洲配方奶粉在微量元素的添加上要求不高,剂量也不尽不异,亚洲准妈妈们的体质纷歧定适合服用。

“现实上,对于良多成熟产物,国内线上线下都有丰硕选择,渠道透明、质量有包管,准妈妈们不必一味追求‘海淘’。”朱飞飞提醒,如不领会产物和渠道且看不大白标识时,最好慎用。

渝ICP备2024022750号-1

Copyright©2004-2024 3158.CN. All Rights Reserved 重庆市上台九悟酒销售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3158招商加盟网友情提示:投资有风险,选择需谨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