福喜“问题肉”事务 凸显食物追溯的主要性

2014-08-07来源 : 互联网

广东食物追溯讯福喜用过时肉发霉肉的动静,如统一个重磅炸弹,炸的那些洋快餐店慌了四肢举动。等回过神儿来,一个一个声明都颁发了出来,大要意思就是,我没有效福喜的肉,或者说我用的比力少,或者说我客岁用过,此刻没有。还有其实撇不清出的,只有说,我们的问题肉已经敏捷下架啦,此刻能吃到的都不是有问题的。而且包管,今后会跟福喜隔离交往,好比百胜之类。一时候,这些公司纷纷被推上了舆论热点榜,产物质量问题成了众矢之的。

可是事实上,消费者不管此刻肯德基麦当劳卖的到底是不是福喜的肉,他们会一致认为,这就是福喜的肉。网上查询拜访显示,八成网友对洋快餐失望,暗示今后会少去或者不去快餐店。也有小部门人无所谓,感觉洋快餐相对中餐还清洁些。

还有全国各地的监管部分,起头拉网式排查,到底谁用了,谁没有效。今天查封了几多吨问题肉,明天查封了几多吨问题肉。一时候,鸡飞狗走,网上铺天盖地都是福喜的名字。

网友们也不用停,纷纷求全谴责监管部分不给力,事发了才去严查,不知道已经有几多问题肉进入我们的肚子了!

事实上,监管部分在事发后,已经采纳了有利的办法。一位监管人员也暗示,企业有意造假,用违法的行为袒护本身的违法事实,这依靠日常监管很难发现,需要立异监管体例,例如引入全程电子化监视、成立食物出产企业尺度化办理流程等。

小编认为,还有一条是必需的,就是插手食物追溯系统。食物平安律例定,要周全成立食物追溯系统。这话音还没有落,上海福喜就出事了。也进一步证实,食物平安问题,需要食物追溯!

小编领会到,河南卓奇计较机科技有限公司开辟的第三方食物追溯平台就很不错。食物追溯平台是由当局监管部分介入监视、各食物企业介入共同、消费者可周全公允地查询溯源信息的第三方信息办事平台。食物追溯平台从经济效益、监视本能机能、平安出产等方面,成立了通俗消费者、食物出产企业、相关监视本能机能部分之间互通的桥梁,真正将食物从“农田到餐桌”的全过程以信息化的手段加以办理、监视和揭示,具有公道、平安、快捷、完整、笼盖面广的特点。

若是洋快餐都插手了食物追溯平台,此刻不需要诚恳万分的去抛清,只需要让消费者看到追溯的数据,有没有效福喜的问题肉,一目了然。而上海福喜若是也有食物追溯系统,也不会呈现这么大的忽略了。

不管若何,小编都但愿,在食物平安的风口浪尖上,可以重重的惩罚这类事务,让其支出很高的成本,也对其他企业起到警醒的感化。

渝ICP备2024022750号-1

Copyright©2004-2024 3158.CN. All Rights Reserved 重庆市上台九悟酒销售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3158招商加盟网友情提示:投资有风险,选择需谨慎